月度回顧 - 202302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里山的老家,早晨雲霧籠罩的街道

這個月的主軸

整個二月我還沈淪在過年後被挑起的情緒中
開始像過去看影片,看電視,在視覺和聽覺中尋求消遣
彷彿過回了之前渾渾噩噩的生活
一直有在反省,但卻沒有真正的付出行動
到了最後幾天才開始有所改變
可能也是物極必反的週期
在一天內追完藍色監獄後,我重新把 Youtube 加入我的 blocklist
希望這次是真的不會再回去了

這個月經歷的事

學了 TON 區塊鏈的新技術但沒報上黑客松
爬了一些山,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第一次遇到同事離職
第一次參加春酒和 all hands meeting
第一次染上 COVID-19 (至少我有感覺的,之前可能也有染過,不過沒有感覺)
幾次野餐後,開始愛上野餐
重新開始了一些自己曾經認真卻又卻步或放棄的事物:
開始寫些自己的文章
開始大規模使用 chatGPT 在日常生活
(目前還在鑽研怎麼使用中)
去上禪修班
重新開始養成街健的習慣
重新開始閱讀,加入讀書會
也放棄了很多本來很想做的事情:
參加程式語言進階的讀書會
參加黑客松
參加一些喜歡的社群活動
雖然有些可惜,但在放棄中也有所收穫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時間有限
所以應該把時間花在真正有價值/熱愛的事情上
不要因為做了太多的事情反而讓自己每件事都做得不好
比起選擇,更重要的是放棄

這個月的感想

總結這個月的感受:
我還是容易被情緒所左右
並且還是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煩惱
因為一些事件而讓自己陷入情緒的波動中
太多的時間都被浪費在這些事情上
太多事情曾經想認真做,卻因為某些原因中斷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些事情,我才會有所反省
並且一個一個重新拾起

下個月的目標

養成一些好習慣:
  • 健身/瑜珈/冥想
  • 讀書
  • 定時覺察自己的感受和狀態
希望我能夠慢慢變得更好
不要再讓自己陷入情緒的波動中
在適當時候放鬆,不要陷入資訊焦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