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浪費你生命5分鐘/捕夢手札]-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5分鐘但我做了一宿,很累的夢
沒有開始、沒有結局,腦洞大開
夢的碎片拼湊出的故事

網紅的爸爸

  我跟在媽祖遶境的團隊裡,虔誠地走在鄉間小路,小路左邊是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稻田,右邊是一大面上坡,夾著小路兩側向前綿延,右邊坡頂上有一棟棟的工廠噗欶欶的冒著白煙,白煙沒有向上飄,反而沿著坡道傾斜角度蔓延整個坡面,我驚然想起我要上班的念頭,我鑽到媽祖轎旁跟媽祖報告完,我便停下了腳步,讓其他持續虔誠向前的人繞過我,等到人潮散去,我向右邊斜坡、一手摀著口鼻、一手劃開瀰漫的白煙開始不停蹄的向上大奔走。
走到了坡頂路口,是一條主幹道兩側有此起彼落的工廠及住宅,大馬路上沒有往來的車輛,我左看右看確認所在位置距離公司多遠,我便拿起手機向電話另一頭說明:我前面有一家化肥廠、左邊有一家飼料店、右邊是民宅,很好認對吧?
電話另一頭的小姐說:你再往左看看是不是有一家7-11?
我驚訝的向左看,確實有一個招牌在飼料店二樓,發出微弱閃光:是的。
確認好計程車上車點,我看到附近路口有一對在爭執的父子,我緩緩走過去想確認是否需要協助。
是一位法國網紅,他不滿的對他爸爸嘮叨著:出去玩哪有人一直在抱怨的,你好不容易過來一趟,我也努力排出的假期,陪你到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你卻一直跟我抱怨不想去。
網紅爸爸有著乾癟的身體,頭髮灰黑交雜,但整理的有條不紊,他穿著時尚貼身的黑色高領,領口有簡單的項鍊裝飾,深邃滄桑的五官盡顯無奈的搖頭。
法國網紅看到我突然指著我的鼻子問:你說是不是?
我看著網紅爸爸淡淡柔柔地說:I think your father is getting old and doesn't have enough energy to hang out as much anymore. Is that what you've noticed too?
I know there are so many thing inspire you and you want to share to your father. I think the only thing your father wants to do is having a great meal and listen what you got inspired, how healthy and happy you are.
法國網紅開始嚎啕的大哭,網紅爸爸則抿著嘴雙眼緊閉眼皮顫抖著,不知不覺,我的眼角也洩漏了淚水,我閉上眼想掩藏內心的感慨,手快速抹去眼角的濕潤。
正當我還想要在多說一些安慰的話語,突然遠方傳來熟悉的旋律,我左右張望空蕩蕩的馬路,我閉上眼用力地傾聽源頭,旋律越發的響亮...
我的鬧鐘響了...

#元宇宙 #原創 #小品 #沉浸 #夢
珠小女
珠小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