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浪費你生命5分鐘/捕夢手札]-4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5分鐘但我做了一宿,很累的夢
沒有開始、沒有結局,腦洞大開
夢的碎片拼湊出的故事

外公的夢

眼前迷濛渾沌,人們熙來攘往,有人湊近的看看我、研究我;有人大聲地問候我、詢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有些身穿粉色衣裳的年輕人,每天把我的身手綁在輪椅上,我腳踏在地板想要驅動,輪椅後方不知道怎麼的總是無法讓我往前,我不死心的用腳前後來回想要甩開後方的束縛,後面傳來陣陣的倚歪聲,我凝著眉心盯著眼前的地板肖想著希望。
到了晚上粉紅衣裳的人會有技巧地將我安置到床上,一個巧勁我的屁股從輪椅位移到床緣,他們扶著我的後腦讓我循著重力躺下,我的手腳被五花大綁,我會掙扎,我知道我不想這樣躺著,但沒有著力點我只能不斷扭動,儘管眼前渾沌變漆黑,掙扎累了,我緊閉著眼想遮住眼前的黑暗,我壓著眉尾等待,我知道會有熟悉的家人來,來帶我離開、來接我回家。
日復的等待眼前的漆黑變回亮白,但總是依然迷濛、依然陌生。
這一天我沒有被安置在輪椅上,我沒有辦法掙扎、虛弱蔓延我的全身,氧氣罩在我的口鼻上,我張著嘴,口舌乾燥,賣力不起來的呼吸。我些微聽到旁邊有熟悉的聲音:爸爸,爸爸,我們都在這裡陪你,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跟著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的昂念聲越發的響亮,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坐在一輛七人坐的車輛角落,手裡抱著兩歲的小姪女,頭倚靠著窗張開眼,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我看看窗外,原來是在公路休息站,阿姨們手忙腳亂的上車,他們看到我醒來,關心的湊前問:睡醒啦?你要廁所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不需要,阿姨們便開始點名,駕駛跟副駕都坐定,前排坐著阿姨們,我坐在後排維持原本的坐姿,左右探頭,也想幫忙看看人員是否到齊,我看著前排的阿姨後腦勺,再望向後照鏡看看車子是否都坐滿了,一個回神,前排中間有雙眼神充滿慈愛的透過後照鏡看著我,我皺著眉注視著小小的後照鏡好一會,端倪著那雙眼神,儘管皺紋遍佈滄桑但眉心透露著溫暖、映照出我記憶中熟悉的薄唇,他咧著笑,傳達出他與家人團聚的歡心跟喜悅。
一股欣慰層層從內心湧出,我無法自拔的思念劇烈的顫抖著,我張開嘴想喊出聲,所有的情緒交集在喉頭無法傳達,轉變成激動的哭噎。
阿公,回家了。

珠小女
珠小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