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浪費你生命5分鐘/捕夢手札]-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完5分鐘但我做了一宿,很累的夢
沒有開始、沒有結局,腦洞大開
夢的碎片拼湊出的故事

尋找魔物蛋

  我坐在一輛敞篷的吉普車上,烈燄的陽光和迎面乾燥削人的沙塵,讓我只能手擋著臉瞇著眼,眼前一望無際的橘紅赤土,遠方有著此起彼落的巨大岩石矗立,駕駛是一位墨鏡大叔滿臉落腮鬍,被陽光曬的黝黑,臉頰凹陷卻帶有一股自信的向我訴說著此趟的目的。
遠方有一塊孤獨的岩石,四周圍依然只有一望無際的橘紅赤土,我們偏離公路駛向那塊巨石,我們跳下車,比劃著高我五尺、兩個人張開手臂寬的巨石。
我東張西望的判斷其他巨石的距離分布,墨鏡大叔則繞到了巨石後,興奮的張大雙手大聲叫喚:快來看!被我說中了!我們要發了!
我趕緊跟著繞到巨石後,在巨石根部的陰影處有個漥巢,裡頭有三顆獅頭大小的蛋,蛋的表面是米白色的底混著橘色斑塊,他們躺在陰暗凹穴內,安靜的依偎在一起。
正當我還在觀賞這些蛋的大小色澤,墨鏡大叔到車上拿出了繩索工具,將一組繩索丟給我後,他俐落的用他手上的繩索將其中一顆蛋纏繞後意圖拉出巢穴,我震驚的看著他一系列的動作,深怕他把蛋給傷破。然而蛋其重無比,墨鏡大叔拉著繩子將身體往後壓低,雙腳用力的陷入沙土,大喊著:快來幫忙阿!
我趕緊繞到他身後拉住後面的繩索,我的手掌被繩索摩擦的熾熱、我的手臂肌肉使勁膨脹的往後扯、我們不約而同地發出撕裂的悶哼,兩個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鼓作氣之下才將蛋脫離巨石陰影下的凹穴,而我們倆也因此跌坐在赤燙的沙土上。
照到豔陽的蛋,從頂部開始閃閃發光,本來的米白色橘斑開始褪去,變成清澈透明反射出刺眼的光線。我驚訝的張大了嘴用力的吸氣,屏住氣息平緩內心的震驚,我試圖從繩索纏繞的縫隙看清蛋的內部,但墨鏡大叔急急忙忙的開始用手將蛋滾動起來,他嚷嚷著:快點,快點來幫忙阿!
我們手忙腳亂地把蛋滾到車子後方,墨鏡大叔將繩索拋上吉普車後方的架槓,逕自的爬上貨板,拿起越過架槓而掉落到貨板的繩索,又是一陣陣用力的悶哼,我在地面上託扶著緩慢升起的蛋,這時我才看清透明蛋的全貌。
我從反射的光束隙縫中看到裡面是一隻還在孵化而沉睡的三角龍,好不容易墨鏡大叔將蛋拉上了貨板並固定好後,大地突然開始狂烈震動,墨鏡大叔抱著蛋讓他不被震落,而我張開雙手雙腳讓自己不要跌倒,當我還在適應這震動的頻率,墨鏡大叔大喊:別愣住了,快開車!我趕緊三步併兩步跳上吉普車駕駛坐,熟練的操控排檔,先是一個倒退迴轉急煞後,再向前驅駛到公路上。
隨著大地震動的聲響越來越大,我用後照鏡看著緊抱著蛋的墨鏡大叔,遠遠的後方跟著兩排綿延的三角龍群,他們整齊但速度緊湊的腳步筆直的沿著公路追逐著我們。墨鏡大叔喊到:不要怕,他們追不上我們的。墨鏡大叔的嘴角自信的上揚,得意的眼神看著懷中的蛋!
不知道開了多久,天空也漸漸黯淡,我從後照鏡看到原本透明發出亮閃的蛋也逐漸變回原本的米白色,不知道是三角龍體力疲乏還是因為蛋不再亮閃,龍群原本整齊劃一的追逐,漸漸一隻兩隻的放慢速度脫離隊伍,大地震動的頻率也開始降低。
等到沒有半隻龍群追逐後,我們停駛在一座狹小的石屋內,石屋內的屋頂有些殘缺,夜色壟罩但天空卻依然晴朗,墨鏡大叔摘下了他的墨鏡,他靠著蛋仰望逐漸冒出星光的天空低語:今晚可以做美夢了。我看著他呼吸平穩的閉起眼睛,聽著他平穩的鼻息,漸漸的我的眼皮垂落但眼前的星光仍在,
我,進入了夢鄉。

#元宇宙 #原創 #小品 #沉浸 #夢
珠小女
珠小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