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也不知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家長會上,在班級的座位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家長出席。
然而,位於教室正中間的那一排雙人座位,我看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光景。
座位上偏左方的女人不是那位學生的母親。
因為那名學生的母親已經不在了。
不在這個人世間了。
她是那種,嗯,該怎麼說呢,所謂的八大行業的酒家小姐。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呢?
因為那個女人住在我家附近,左鄰右舍都叫她酒鬼潔西卡,算是同一個社區的鄰居,三不五時都能瞧見其濃妝豔抹又醉醺醺的模樣,每當在夜半子時左右,高跟鞋的叩叩聲總是會按時地由遠而近響起。
好在我也是個夜貓子,因為喜歡熬夜,喜歡天馬行空寫些故事什麼的,再發到網路上去,所以她也沒吵到我什麼。
啊,順帶一提,位在雙人座位的右方坐著一名男士,是學生的家長沒錯,但是不曉得為何,他的面容顯得侷促鐵青,極力想裝作不認識身旁的那一位女人,嗯,錯不了了,顯然那傢伙十之八九是酒店的常客。
“我記得,他好像是叫做坎貝爾...”一邊在心中喃喃自語,我一邊翻開手上的文件夾確認著。
是不是所有事業有成的男人都像他那般?
生命中永遠還缺一位女人?
這答案我不曉得,但唯一能確認的是那傢伙很高的可能性會死於性病,希望到了因果報應的時候,我衷心期盼,他身旁的正宮不會受到池魚之殃。
那些上酒店得了性病的男人,為什麼還要連累守在身旁的女人?憑什麼?
“老師,妳把鉛筆折斷了...”
亞瑟好心提醒了我。
真是一個貼心的小棉襖兼小寶貝。
在這群學生之中,他的存在總是那麼顯眼,一是因為其可愛如天使般的外表,二是因為其父母。
唉,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說了,亞瑟的父母是一對“非常特別”的夫妻,他們進行所謂的開放式婚姻,著實震懾我的三觀。
我本來是不知情的。
若不是有一回上課途中,亞瑟舉手發問,打斷了我的講解,我說不定還會繼續以為,他的父母肯定是人格無比高尚的人。
那一天,一個來自孩童天真的疑問。
差點讓我懷疑人生辭去教職。
唉,一個班級之內,怎麼會有那麼多糟糕的大人呢?
這裏可是學校啊!
好在最終家長會平安落幕,沒有發生一些尷尬到可怕的事情,謝天謝地。
回到家之後,我順手拿走放置在信廂的信件,也順手替自己泡了杯紅茶。
喝了一口潤潤喉之後,我仔細觀察著信件,但瞧不出任何端倪,因為上頭並沒有標註任何寄件人的資訊,我感到有些納悶。
重點是在拆開來之後。
位在牛皮紙信封之內,還存有一封米白色的信封。
我害怕極了。
信封上,依舊泛著那股熟悉的香味,而信封上的署名,又是那一個既熟悉又可怕的字眼。
妳的愛慕者。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逆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異常的愛有兩份(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棋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也不知道我在社恐什麼感覺我會社恐是一件很沒道理的事情。 雖然我是個內向的人,沒什麼朋友,但也不到完全沒朋友的程度,過去在各學生階段也是有交到朋友。 不是沒有主動和人交朋友,也有過主動出擊的時候,可我為什麼還是會社恐? 那社恐的程度已經是到一個很嚴重的程度了。
avatar
梨夢
2024-06-15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小時候到長大常常會被問,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尤其當問你的人,是你的父母或者長輩時,壓力就會特別大,當你的身邊又有很多優秀的人時,假如你說出一個比較不同的決定時,又會被拿來說,你怎麼會這麼沒有上進心呢?尤其現在的資訊如此的發達,訊息的流通快速,當自己選擇了某一條道路時,常常會因為別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沁
2024-02-04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閱讀心得 今天想分享一本從標題就打動我的書,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雖然現在已經慢慢步上正軌,但還是會不自覺的被這樣的書吸引,因此如果你也有一點點迷惘,或是想要用文字來療癒你心底的焦慮的話,就讓我陪你一起讀今天的這本書吧 這本書並沒有直接告訴你怎麼找到你想要的東西,而
Thumbnail
avatar
小兔
2023-11-29
閱讀筆記《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時候,身心疲憊的我們, 需要的只是靜靜的陪伴,和懂我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0-02
與L _ 我也不知道我們是什麼關係不知道我們這樣的關係可以維持多久
Thumbnail
avatar
青木原
2023-07-28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倘若沒有人可以無時無刻傾聽,那就交給文字吧!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狀況是當內心非常徬徨無助而忍不住向他人傾訴,結果卻發現自己不被同理,面對他人給予我們的許多建議也無法真心接受,接著便會被一句話擊碎玻璃心。 「那不然你到底想要什麼?」 霎時,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心,好像我們只是單純想要發洩情緒的無理取鬧之人,其實在極度脆弱的時刻,我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7
這個世界,和我們想的都不一樣,也沒什麼不同|大師兄最新力作《孝子》讀後心得這是讀完大師兄最新作品--孝子的最大收穫: 【金子買得起的不只房子車子,還能讓自己暫時不會變棄子】 【小姐搭飛機出國的的次數,搞不好還比空姐多】 【一直當「孝子」真的很累,偶爾當個火山孝子沒關係的】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08-03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1】 -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想破頭也記不住學習的內容?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努力讀書與學習,但是成效總不好…不是中途容易分心、就是學完之後記不住。這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沒搞懂「大腦到底想要怎麼學,比較舒服」。這篇文章的內容來自於《大腦喜歡這樣學》,關鍵是理解我們的大腦怎樣學可以記得更多、用的也更多。想要學習好,當然要先好好理解我們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1
【影評】我們也都,只是個什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評價: 整體電影是圍繞著韓國1980年的光州事件展開。 主人翁金司機開著計程車,不時在車上露出歡笑並唱著歌,在首爾和平的街道賺著錢,日子都是這麼過的,而這是電影一開始帶給我們的畫面,跟後面無心踏入歷史洪流中那股無力傷感,形成強烈對比,最後的張力也非常到位。 好電影推薦。 我們都在。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2-20
閱讀筆記《不快樂,也沒關係:一位心理醫師的真心告白,為什麼停止追求快樂,對我們反而比較好?》●快樂是種想像。 ●快樂的祕訣在於不要追求快樂。 ●我們應該告別對快樂的想像,讓我們不再和真實生活分割。 ●其實有問題的不是困難的事件或處境,而是連結這些事件或處境的想法和感覺。 ●不管腦內小劇場多麼頻繁上演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反應。 ●你停止放鬆才能開始放鬆。 ●把「目標」轉譯成「價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