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穿上體面的西裝,站到鏡子前,看著有些不整齊的髮絲,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梳子,先梳順後在抹上髮蠟,繫上領帶,我仍有些不安的看著鏡子那端已盛裝打扮得自己
「我們今天一定要去同學會嗎?」
我走出浴室,看著在梳妝台前仔細畫著眼線的妻子,她仍專注在手邊的工作
「看你是怎麼決定的,反正我們今天也休假,沒有要去的話,也可以去逛街啊!難得我今天精心打扮,不出門去逛逛太可惜了!」
妻子畫上了口紅,看著她妝扮的美麗,我卻始終沒辦法聚焦在她那精緻的臉龐,過去的回憶遮蔽了我的目光……
「你真的有夠沒用的!相信你出社會一樣是個垃圾!」
面對著拳打腳踢,我沒有還手,更是不敢還手,面前的校霸家裡可是國家的龍頭公司,而家裡每天都是在想著下一餐的我,沒有還手的本錢更是一丁點反抗的想法都不敢有
「我看你之後就來我家當打掃工人吧!至少還可以保證有一份工作!哈哈!」
看著一群人大搖大擺地離去,我撿起地上的書包,跟被踩的黑乎乎的成績單,我搖晃的站起來,看著藍天只想著未來一定要出人頭地,絕對要成就一番事業……
妻子在我面前彈了個響指,見我沒反應,便雙手托著我的腮
「這只是個同學會!不用想太多!你可以不要去的!我們可以去找一間好吃的餐廳!」
正當妻子拉著我的手想往外走,我卻反手將她拉到了我的身旁
「我還是想去同學會!你……願意陪我去嗎?
妻子原先有些顫動的眼球緩和了下來,看清了我眼神的堅定,她伸手整理著我有些微翹的衣領
「只要你想……我們就去!」
來到了餐廳門口,我有些慌張的下了車,門前的泊車員從我抖個不停的手中接過了鑰匙,看著泊車員將車開進停車場,我不斷的搓揉雙手,一旁的妻子握起了我冷冰冰的手
「有我在!不要擔心了!走吧!」
妻子領著我到了包廂的門口,我深呼了一口氣,緩緩地轉開門把
「好久不見了啊!你怎麼穿的這麼正式還是一臉頹廢樣啊!」
看著許久不見的校霸,身上穿金戴銀的模樣依舊氣勢逼人,身旁的同學一個個的打招呼,我領著妻子坐了下來
「他就是你之前說的校霸啊!」
妻子在我的耳邊低語,我點了點頭,看著滿桌的菜色卻一點胃口都沒有,同學們全顧著與校霸聊天,過去本就是邊緣人的我默默不語,卻沒想到校霸餘光撇到我身上
「你老婆挺漂亮的嘛!是怎麼把到的啊!真不懂她是看上你哪一點?」
一時之間所有人皆應著校霸的校生乾笑著,我只能尷尬地擺起笑容,妻子有些不耐的看著我,我揮手示意妻子不要衝動,站起身來舉杯向全桌人敬酒
「我先敬各位生意興隆!一切順利!」
許多人舉杯敬酒,唯獨校霸翹著二郎腿沒有舉杯,看著校霸的神情,我也只能坐下靜靜的吃著飯
「你這身西裝應該是租的吧!」
校霸指著我身上的西裝,不斷的數落著,我沒敢回應,只是想著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
「你也該適可而止了吧!」
看著妻子拍桌站起身的樣子,不只是我全場的同學都被她的態度給鎮住了
「你什麼意思!你這娘們不知道我家是做什麼的嗎?」
妻子的氣勢使的校霸面露難色,有些不悅的指著妻子,好像要把妻子吃乾抹淨
「我知道你家曾經是龍頭企業,但是現在時代早就過了,你家的財產也都被你敗光了!若要我說,在場的各位應該沒有一位比我家老公有實力的吧!現在上市公司的龍頭之位就是我老公開的公司!」
看著每個人低頭查著手機以及校霸漸漸低下頭的處境,妻子解氣的坐了下來,一臉驕傲的看著我,我笑著,就像撥雲見日一般
「真的是他欸!」
看著同儕們通通擠在一起看著手機的模樣,校霸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資訊,有些不可置信的望向我,妻子盯著這副場景,站起身,拉著我準備離開
「今天的餐費就算我們的!儘管報帳吧!我們先走,你們慢聊!」
步出了餐廳,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我停下了腳步,看著妻子不解的樣子,我低下頭看著腳上發光的皮鞋
「都過了十年,我還這麼在意,是不是很小家子氣!」
妻子的高跟鞋突然出現在視野前,我抬起頭看著陽光下笑的燦爛的她,那一身白洋裝與一頭大波浪的長髮,白皙的肌膚,精緻的臉龐,她唇邊的那顆痣總是讓我想起這並不是夢,眼前的人確確實實是我的妻子
「一點都不會,雖然十年前我不在你身邊,但我更慶幸往後的每一天,我都可以陪你走下去。」
她牽著我的手,雖然夏天正午的陽光是如此的刺眼,在那天卻是那麼樣的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