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戀情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常人都是晚上回家、洗澡放鬆,然後保養。
但她拿起青綠標籤精華液,陽光穿過棕色瓶身,也像穿透她顫顫巍巍的心臟。
「老師!我會說都是我自己主動,不會牽扯到你的!」
「聽我說,你沒有做錯任何事,專心準備學測,剩下的我會處理。」
「我可以保護你!我去拜託我爸爸,他是家長會長,他......」
「夠了!不要那麼幼稚!」丟下一地狠心,深深嘆了口氣,老師推進會議室大門。
隔天在學校沒有見到老師,再隔天也沒有。三天過去,老師還是沒有回來。
據說是教評會做了暫時停職的處置,但她沒等到與老師再見一面,就被送上開往美國的飛機,藍天白雲,落地他鄉。
是自己的幼稚害了老師嗎?
是自己不夠勇敢、沒有能力捍衛老師,才讓彼此落得這番下場嗎?
她在美國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混沌。解不開的無力感與自責,成為一張愈織愈密的網,讓她愈是掙扎、就困地愈深。
父親曾對她說過:「你未來交往的對象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比我對你還要更好。」
不過踏入會議室前,那瞥在她身上失望透頂的眼神,卻成為她心上最深最深、無法癒合的傷口。
「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勇敢,這是我永遠比不上你的地方。」
她只把一杯血腥瑪莉放在老師面前,低頭整理檯面,並不答話。
「你......過得好嗎?」凌晨的酒吧,老師還不到四十的眼角,已經浮出歲月的味道。
過得好嗎?她自己也會想。
三年前,父親的喪事結束了她七年多異鄉漂浪的生活。
高牆倒下,她獲得自由,卻被空虛淹沒。
回台灣以後的生活全浸在酒精裡,晝伏夜出都不曾清醒。
最後被看不下去的酒吧老闆撈起,開始在這家店裡工作。
非生非死,不喜不憂,至少活著。
「老師你呢?」給自己倒了杯白酒,哽在喉嚨的字,終於輕輕流出來。
「不好的事,過去就算了......」雲淡風輕,如事過境遷那樣溫柔。
「他們後來,到底對老師你做了什麼?」
「我告訴他們,我們什麼都沒有,不過都是些誤會。我道歉、保證未來會與學生劃清界線,然後自行辭職,轉到現在這間私立高中......」
老師低沈緩慢的聲音,嗡嗡嗡把她從這十年來的悲劇愛情故事裡扯了出來。
「所以老師後來就沒事了?」
「嗯,雖然之後私校面試還是有被問到,但總之還是沒事的。」沒事,就你沒事。
她把店門口燈熄了,白酒一飲而盡。
「我要打烊了,你走吧。」
清晨回家,她躺在床上。
透過棕色瓶子看著太陽,完美飽滿。
溫柔總是決絕,溫柔必須勇敢。
在父親身後她如今才明白。
純白精華液消融肌膚於透明,像當時那個失望眼神裡漸漸黯淡的關愛。
真正重要的事,她要想不起來,也就沒人記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kin台灣
sukin台灣
澳洲第一天然保養品牌。純植物萃取、無動物實驗、零殘忍、100% 碳中和、 環境友善 。日常保養最佳選擇。任何問題請不吝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