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三年》序章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太靜了…
空氣不再流動,時間就此停止。
等等…,這不就是所謂的‘末日’了嗎?
我一覺醒來,迷迷糊糊,
感覺上沒有絲毫改變…
走在街上,沒有人氣,
他們都去哪了…
我不明白,我到底在哪?
空蕩蕩的,
熱鬧的都市變成了廢墟一般,
沒有感覺、沒有思想,
我看不到任何人,這已經是日常。
呼吸是為了生存,
我仍然感覺到自己的生息,
路上,我不再計較甚麼時候需要迴避人流
因為不需要…
早上,我自然醒來,不用鬧鐘,
曾經貪睡的我不再存在,
現在的我還會看報紙,
看看是否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一開始,十分愉快,
就像個沒有終結的假期,
後來,越來越無聊,很想有一些東西在忙
但找得翻天覆地,沒有⋯
新聞變得十分重要,我們待在家中,
無法得知外面的資訊,全靠網絡。
所有那些難兄易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見蹤影,人間蒸發⋯
我的思想錯亂,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別問我,我忘記了。
真真假假,是一個沒有終結的死胡同。
矛盾,是生活,
只是苟延殘喘罷了⋯
空蕩蕩的⋯,是人生,
沒有理想,生活是為了什麼?
不說話不是因為冷靜、沉着,
而是無話可說⋯
放過自己吧⋯三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