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十一章(下)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黑貓猛然睜開雙眼,映入眼底的是熟悉的樹林,牠似乎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這不吉利的感覺令牠很是不悅,牠緩緩撐起身子,直到看見不遠處的村落。
牠想起來了,牠是為了消滅這一村的人類而來!
想起死去的母親與兄長,黑貓的雙眼漸漸收細,牠的外表看似平靜,內心卻掀起洶湧的怒意。
沒錯……人類沒一個好東西!全部都該死!
黑貓靈巧地跳上村口的大樹,望著底下來來往往、臉上掛著笑容的人們,黑貓舔了舔嘴,慢悠悠地趴下,望著頭頂的艷陽牠打了個哈欠閉上眼。
現在還太早了,還得再晚一點……再晚一點更好動手……
很快的夕陽西落,當月亮攀上夜空頂端時黑貓伸了個懶腰,緩緩睜開雙眼,原先金褐色的眼睛,此刻竟染上滿佈殺意的紅。
黑貓深吸了一口氣,幾乎將自己脹成顆圓球狀,接著牠將氣息吹進村中,純黑的霧氣順著窗子進入每戶人家,過沒多久伴隨拖沓的腳步聲,村民們陸續從家中走出。
他們一個個雙眼無神,如提線木偶般以詭異的姿勢,緩慢地朝村口前行。
黑貓滿意地揚起嘴角,美味的大餐要來了……牠從樹上跳下,不疾不徐地在村口坐下,等著人們走到自己面前。
這時,一道人影從天而降,他落地後雙掌順勢往兩旁一推,強勁的掌風將瀰漫的黑霧吹散,失去控制的人們紛紛落地卻仍呼呼大睡著,全然不知剛從鬼門關走過一遭。
「你是誰?」黑貓警覺地拱起身子。
眼前的男子穿著破舊的布衣與草鞋、頭戴一只斗笠,明明是常見的裝束黑貓卻不敢大意,單以眼睛看去男子的氣息與常人無異,但剛剛他揮掌時所爆發出的氣……居然可以瞬間破解牠的妖術?
男子沒有回答黑貓,他將斗笠揹到身後,淺灰的雙眼徑直看向牠並反問:「這些人跟妳無冤無仇,為什麼要殘害他們?」
「無冤無仇?」
黑貓冷哼了一聲,再次開口的嗓音充斥怨恨而顫抖,「你們殺我兄長!殺我母親!扒她的皮!吃她的肉!你說這叫無冤無仇?」
「妳已經吃了那家獵戶,不是嗎?」面對黑貓悲憤的控訴,男子不為所動,他的態度異常篤定,彷彿親眼見證一切,「妳的復仇已經完成,不要再害人了。」
黑貓不悅地瞇起眼,牠確實記得殺掉兄長與母親的是深山裡的獵戶,而牠為了報仇,自然也將獵人與他的妻子都吃了……
所以呢?牠就不能殺害其他人類了嗎?
黑貓以男子為中心警戒地繞圈,開口又問:「如果我說不呢?」
「那我會不計代價來阻止你。」
「是嗎?」
黑貓冷冷一笑,伸出利爪便往男子撲去,「做的到你就試試看啊!」
黑貓與男子打了三天三夜,由村莊打到深山野林中,迎來黎明時黑貓終於體力不支趴倒在地,牠有一下沒一下地舔拭著身上的傷,全然不理會站在身前的男子。
與男子打了這些天牠也知曉,這人的本領遠在牠之上,若男子真有意取牠性命根本就是信手拈來,但他卻沒有這麼做,只是陪牠不停地過招,直到牠願意停手為止。
這彷彿在陪牠發洩怨氣的舉動,讓黑貓漸漸平靜下來,牠看向男子,男子在牠面前席地而坐,並從懷裡拿出水壺喝著水。
注意到黑貓的視線,男子隨即舉起水壺,「怎麼?要喝水嗎?」
黑貓忍不住開口:「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男子想也沒想便回答:「阻止你繼續害人。」
「那你殺了我不就行了嗎?憑你的實力……何必在這跟我浪費時間?」
男子搖搖頭,淺灰色的雙眸深深看進黑貓的眼底,「要不要跟我走?」
「跟你走?」黑貓失笑,「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可以供給你吃,也可以幫你鎮住體內的煞氣。」男子沉默了一會兒又說,「你的本質不壞,是受到煞氣影響才會控制不了自己。」
「本質不壞?」
黑貓輕笑,下一刻卻猛地拱起背,全身的細毛隨著噴發的怒氣豎起。
「不要說得好像你有多了解我一樣!要不是你擋著我,我早就把那村子所有人都吃了!」
面對牠洶湧的怒意,男子臉色未變,淡然卻篤定地強調,「不,你不想吃,你只是控制不了自己。」
「你再胡說八道,信不信我現在就吃了你!」
黑貓氣不過,乾脆張開血盆大口朝男子咬去,這一咬便咬住男子大半的手掌,鮮血順著黑貓的嘴角滑落,滴落在草地上,男子卻沒有掙扎,他甚至連眼皮都沒眨一下,只是抬起另一隻手摸了摸黑貓的頭。
「夠了嗎?」
男子的眼神裡沒有憤怒抑或是責怪,平靜而溫和,看的貓妖不由自主地鬆開嘴,「你……」
男人替黑貓抹去嘴角的血,「血會引動煞氣,讓你躁動凶暴,並不會讓你比較好過……」
男人說著將手挪動到黑貓頭頂,霎時,一道清涼由頭頂直沖而下,黑貓不禁抬起頭,彷若晨霧般清爽的氣息自男子的手心溢出,灑在牠身上,滲進每一寸骨髓之中。
說也奇怪,內心的那股躁鬱似乎變淡了,胸口不再窒礙難受,也不再感到暴躁而無法抑制。
牠忍不住開口:「你真是個奇怪的人,明明我害你受傷,你不僅不生氣還幫助我……這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沒有好處就不能幫你嗎?」男子站起身,「我餓了,再不找點東西吃要撐不住了。」
見男子頭也不回地朝山林走去,黑貓感到莫名其妙,這人先是問牠要不要跟他走,卻又好像不在意牠的決定一般……
止不住的好奇湧上心頭,使得黑貓追上男子的腳步,進入野林後熟悉地理環境的黑貓很快便找到了食物。
「喂!這個鳥窩有蛋可以吃!」
「喂!這裡有個兔子窩!」
「喂!這魚再睡覺!你快過來啊!」
但不論牠說什麼,男子都彷若未聞般繼續往深處走去。
搞什麼啊!是你說肚子餓,我才勉為其難地幫你找食物!你居然連看都不看一眼!我不管你了啦!
黑貓鬱悶地想著卻仍是乖乖跟在男子身後,最後,男子在一棵野桃樹前停下,順手摘了幾個果子,在布衣上抹了抹便往嘴邊送。
「喂!等——!」
黑貓要阻止卻仍是來不及,只見男子嚼沒幾下臉便扭作一團直呼:「又酸又苦啊……」
「活該!」黑貓沒好氣地說,「給你找了那麼多好吃的,你看都不看,偏要摘個苦果子吃!」
見男子仍像沒聽到般將剩餘的果子塞進嘴裡,黑貓氣不過直說:「你是不是覺得我會害你,所以我找給你的,你都不願意吃?」
男子搖搖頭將果子嚥下,這才開口回答:「上天有好生之德,若我得剝奪他們活下來的權利才有得吃,那我寧願不吃。」
黑貓一愣,頓時說不出話來,牠從未見過這麼奇怪的人,一般人都是見到什麼吃什麼,只要沒有毒的東西都能放入口中,幾乎可以說不管陸上走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都難逃人類的魔爪。
但這人卻不是那樣,他的行為怪異,說的話也奇怪……
但黑貓也說不出為什麼,自己居然不討厭他。
好半晌後黑貓才擠出一句:「……怪人。」
牠望向男人丟到樹下的果核,重重地吐了一口氣,「你就吃這點破果子,怎麼會有足夠的氣分給我?」
「我自有辦法。」男子盤腿而坐,並朝黑貓招了招手,「過來吧,你也餓了不是嗎?」
黑貓不置可否,牠確實是餓了,隨著男子走了大半天,牠什麼東西都沒有吃,怎麼可能不餓?但牠也不願依言走到男子身旁,這不就像是被圈養了一樣嗎?牠不服地想著,乾脆一屁股坐下與男子乾瞪眼。
面對黑貓挑釁般的舉動,男子不僅不生氣,反倒微微一笑,「隨你吧。」說完男子便維持著盤腿之姿閉上雙眼。
黑貓懶懶地打了個哈欠,將要睡著之際卻嗅到一股無比清新的氣,牠抬眼一看,圍繞在男子身旁的氣流穩定而祥和……
更過分的是!居然還飄散出好聞的氣味!這讓牠怎麼能忍的住?
牠舔了舔嘴,躡手躡腳地走到男子身旁,一點一點地將他的氣吸入體內,半晌後黑貓伸了個懶腰再次動身,這次牠走到男子的兩腿之間趴下。
黑貓蜷縮成一團,嗅著四周的氣,牠只覺身心舒暢,深沉的睡意不停地襲來,沒多久牠便沉沉睡去。
與男子相處了幾個月後,黑貓總算對他有更多了解。
男子名為緣真,正在四處尋找年幼時將他拋棄在寺廟的母親,平日他多以山林的野果、野草為食,偶而路經村落時他會向村人討食,並以誦經祝福作為回報。
但並不是每次的乞食都很順利,在這貧困的年代,多數人光是自己能吃飽就了不起了,哪有多餘的食物可以分給不相識的人?
因此黑貓經常看見緣真被甩的一臉灰,有時甚至還會被人揮棒驅趕,但不管村人有沒有給他食物,緣真總是會在他們闔上門之後,誦經並給予真誠的祝福。
黑貓不解,緣真大可以驅使牠去幫他獵食,哪需要為了吃受這種氣?況且明明旁邊就有豐饒的深山老林,為何非得要去那種破爛的小村落討食?這難道不是自討苦吃嗎?
面對黑貓的疑問,緣真只是笑道:「不論乞食與否,我都會走進村莊,不論人們願不願意給我食物,我都會為他們祈福。」
「你這爛好人。」黑貓沒好氣地說,「在亂世之中,最先死掉的都是像你這樣的人。」
緣真只是回以一笑,「是嗎?」
黑貓的擔心並不無道理,身處末世之中,貧困匱乏逼得人們自相殘殺,不僅各國勢力兵戎相見,甚至還有盜賊四處橫行。
縱使世界如此紛亂,緣真仍堅持走過一里又一里的路,他從不肯在一個地方多停留一週,就連附近有盜賊肆虐的消息,都無法撼動他的決心。
也因此黑貓總是默默地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但說也奇怪,牠一路隨緣真走了大半年,不僅沒遇到兵隊,就連盜賊的影子都沒見過。
觀察一陣子後黑貓總算發現蹊俏,偶而在山林中行走時緣真會突然停下,仰著頭似乎在聆聽什麼,隨後輕輕地點頭道謝。
有一天,黑貓終於忍不住好奇地問:「你在和誰說話?」
「嗯。」緣真點點頭又說,「山精、木靈們會告訴我哪邊有危險,讓我得已避開並前行。」
「什麼鬼東西……我沒看到啊?」黑貓一臉狐疑。
「你認為他們不存在,自然感知不到他們。」
緣真微微一笑,「萬物皆有靈性,你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黑貓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大概是與緣真相處久了,牠已沒有最初那般暴戾,只會一昧地否認自己以外的東西,就連緣真說的這些縹緲的話語,牠也漸漸能接受了。
看著緣真堅毅的背影,黑貓不禁這麼想,或許這世界根本沒什麼東西能傷的了他吧?
但很快的,現實便讓黑貓認清不是這樣的。
這天他們走在山林中,卻被一隻突然衝出來的山豬襲擊,山豬顯然受到什麼刺激,不停地攻擊著緣真,而緣真只是不停的閃躲,並不打算回擊。
直到黑貓終於忍不住出手打暈山豬,緣真已渾身是傷。
「你是笨蛋嗎?!為什麼不回手啊!」
黑貓氣急敗壞地罵著,卻仍是找了一堆草藥敷在緣真的傷口上。
「我不能對牠出手,我怕控制不好力道會害牠喪命……」
「啊——真是的!為什麼你這人老是這樣……!」
面對緣真一如既往地淺笑,黑貓簡直氣不打一處來,不由得脫口而出:「我知道了啦!我來做你的半身!你不好出手的事,我替你解決!」
「……真的?」緣真眨了眨眼,很是訝異的模樣。
難得見他露出笑容以外的表情,黑貓不禁得意起來,「當然!我說到做到!不管你走到哪,我都會跟著你!保護你!直到我消逝的那一刻!」
「是嗎……那就謝謝你了……」
似乎是藥效的關係,昏昏欲睡的緣真隨即盤起雙腿入禪定之姿,黑貓毫不客氣地走到他腿間趴下,嗅著緣真的氣,感到身心逐漸安定下來的牠,有些迷迷糊糊地想著,啊……原來……我是喜歡待在他身邊的啊……
這裡既溫暖又能讓我安心,就像……我的家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