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旺旺來》-人生是自己掌握的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裡面的印度父母都蠻煩人的,我不知道這是刻板印象、偏見或者是電影業過於誇張的詮釋,不過我的確常常在電影或影集中看見這樣的印度父母,所以劇中的印度小孩好像都有種想要獨闖天下或是脫離印度社交圈的感覺。如果我在現實中有認識印度朋友,我可能就會問他電影裡的敘述是誇張的還是寫實的。(畢竟也有蠻多比劇情更誇張的現實,對吧!)艾莎是位非常有事業心的女性,而且也很有能力,卻被心急的媽媽不斷攪局。(媽媽親自上網註冊社交帳號填寫"修飾過多"的交友檔案,真的是蠻心急的欸!)迫於無奈,艾莎只好答應跟對方見面,也答應出席婚禮旺季的每場婚禮。同樣被父母造假社交檔案的拉維和艾莎見面,雖然初次見面有點不歡而散,但再度於婚禮上相遇的兩人最後卻達成協議假裝交往避開煩人的相親,搭檔度過各種容易被逼問的婚禮季。頻繁的接觸下,艾莎和拉維逐漸了解彼此,進而愛上對方。但戀情會這麼順利嗎?艾莎的事業究竟能不能成功?
  假戲真做,愛情片的一大熱門劇情。假裝交往的兩人最後真的相愛了,但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考驗都是真的交往後才開始的。其實拉維算是個蠻討喜的男主角,機智、風趣、幽默,面對女主角的冷嘲熱諷也沒有變的針鋒相對。(而且他一看見艾莎就覺得她超美的,算是從一開始就有好感了吧!)雖然初次見面兩人甚至沒有一起吃飯就說再見了,但拉維跟艾莎在婚禮上相遇時還是不失風度的打招呼。他唯一的失誤,大概就是沒有把自己的背景說清楚。(但說實在的,艾莎也沒問這麼細啊!)與其說拉維說謊,不如說他沒有說出全部事實。而且,既然艾莎根本不在乎他到底有沒有MIT學歷,那拉維從MIT輟學這件事其實不用氣成這樣吧?是交往又不是要結婚,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吧?拉維從頭到尾都很溫暖欸!他理解並支持艾莎的事業目標,在艾莎需要信心的時候鼓勵她,要她相信自己。拉維雖然不是完美的,但這世上哪有完美的人呢?(我覺得他第一次看見艾莎時弄倒鹽罐超可愛!)
  我其實可以體會艾莎的心情,她正處於事業衝刺期,這個時期就算拿出120%專注力都不嫌多,哪有時間談甚麼風花雪月?(當然,時間這種東西硬要擠也是可以擠出來啦!可是你一定會覺得,拿這些時間去實現目標不是更好嗎?)再退一步說,現在有"求偶焦慮"的人,是她媽媽。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艾莎根本就沒有需求啊!她專心追求事業的模樣超迷人的欸!直到某個不識相的傢伙擅自闖到她公司打擾她開會,她為了能專心工作才應付她媽。但我看到這裡真的超火大的欸!欸!媽媽眼光太差了吧!這種還沒見過面就直闖對方公司的對象根本不用考慮好不好!公私領域都分不清楚,沒出過社會膩!?甚麼「事業會消逝,家庭才是永存的。」這種過時的觀念就不要再有了吧!地球上每天離婚的人這麼多,都離婚假的喔?男性不是也經常先追求事業嗎?女性先追求事業有甚麼不對?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了再來談找伴嘛!(還是印度人都不離婚?搞不好真的是……)
  好險最後結局艾莎沒放棄事業!!!這讓本來就覺得這部片還不錯的我更喜歡這部片了。不只是得到了父母的肯定,上司也相信她的能力,男友也沒有要她愛情事業二選一。我喜歡艾莎的上司告訴她:「雖然我不想離開父母這麼遠,但我的人生是由自己掌握的,父母永遠會支持我。」(雖然也不是所有父母都這樣啦!但自己的人生真的要自己掌握。)真的是看了心情非常愉快的浪漫喜劇啊!推薦給大家~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