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1/31更新)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聖筊》

還蠻好笑的,輕鬆食完。
講述沒有才華但很認真的健身教練阿保,在妻子雅雅的青梅竹馬大仁出現後倍感危機,於是開始使用同學阿山發明的BWEI而產生一連串逗趣的行為。
沒車沒房事業不穩又神經大條聽不懂人話的阿保⋯⋯好煩,差點想說這不就我家先生???XDDDD 雅雅則是努力工作並懷抱著作家夢的踏實娃!
兩人的相處既自在又自然,會吵架、會和好、會大笑、會哭泣;雖然在外人眼中看來,這段婚姻好像沒那麼穩當,阿保這個人好像不太會照顧雅雅,但他們還是攜手走過了三年。
雅雅婚前雖然猶豫,但其實又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擲筊有時候根本不是要問神什麼,只是希望神知道自己所求,然後贊成自己吧。
我覺得劇情蠻點到為止的,不然每一個爆點都可以燒;但也是因為不懂人話的阿保還算努力吧,這個婚姻裡面的兩個人都還是心有對方,都還願意在一起。
看完只想說,給我來個BWEI MINI好了,哈哈哈哈。

2《尾號1314》

這個單元看完有點惆悵也有點⋯⋯覺得好像什麼也沒看。
某些地方讓我想起《美國女孩》,背景設定上都是在國外待幾年後,就不太願意回台灣了。我不認為是推崇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倒比較像是所追求的以及目前生活的軌道都在那,問題不在地點,但分隔兩處確實是問題。XD
一個人要怎麼能跟另一個人一生一世呢?我也不知道。生活本身就一直在前進,每天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可能就像他們,已經沒有辦法一起面對了,也不願意一起了,能好聚好散也是好的。
雖然女主說出希望他出意外那段時,我覺得男主應該會想掐死她,哪會那麼和平(喂~
女主在裡面被三代的人說自私,夢中的父親、現實中的丈夫及女兒,當後來男主說出不自私她就不存在時⋯⋯嗯,好吧,我覺得這部的走向有點太過夢幻了。
可能因為感覺各個層面都想扯一點,所以零落感也很重。家務不是無償的部分推薦直接看《月薪嬌妻》(誤)。故事推進的同時,我真的沒有選邊站,但看著男主,也彷彿像看到了一棵搖錢樹。XDDDD 那種感覺很微妙。還有女兒說留在台灣,媽媽就會變成像舅媽一樣,要照顧阿公、爸爸及兩個小孩。我就想問,所以最後還是逃走沒錯啊?有能力的人出走,沒能力的人反而要承擔更多????
結論,這個單元我不喜歡。XD
唯一喜歡就是海,海邊的房子。

3《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杏浮科技的產品可以給我來一個嗎?(喂~
這部蠻有意思的,可惜想呈現的很多,只能東戳一點、西戳一點,但我可以自己腦補~~~XD(好不公平,妳明明說想扯很多的1314零落感很重!
故事講述女性若未在35歲前懷孕,就會得到一種叫「中消症」的疾病,中年時光會完全消失,直接進入老年模樣。設定上直接壓了死線,遠比現實的大齡、未婚、不孕都殘酷,因為身體與外貌會直接一夕變化,而且所有女性現在要遭遇的問題依然存在;慘兮兮⋯⋯
安安就快到壓線期了,一邊隱瞞著虔誠信教的父親,一邊努力與男友努力想趕快懷孕。男友是個媽寶,準婆婆尖酸刻薄又毛一堆。母親幾乎是唯一說得上真話的人,可因父親幾度氣壞身體,也只能哭著求她繼續委屈。
安安喜歡的其實是女人,她對荃哥的愛意寫滿在臉上、心上,但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打壓,她沒有選擇的權利。
在談婚事的過程裡,她開始使用杏浮科技的「不說、不聽、不看」,以此度過那些充滿情緒的衝突。最後,她也以此度過虛假的餘生。明知道荃哥走了,明知道真實的世界不能如願,可是只要戴上項鍊,身邊陪伴的人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一個。
整個故事好悲慘,但節奏不錯,總會穿插笑點。荃哥的歸處,也是我所渴望的。
大海之歸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