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趕在台灣完全開放國境前出走了,即使是白天,機場內仍安靜的異常,不到半小時出境手續完成,機場內仍迎賓的免稅店寥寥無幾,我跟林都不知道要去哪晃,最後決定坐下來查哪個國家的新冠肺炎相關入境規定有沒有改變。隨著我們越往西飛,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甚至在機艙裡也不用戴,對於不用戴口罩的世界感到焦慮但一方面又想念呼吸新的空氣的輕透感。
不管口罩了,洛杉磯機場人多又雜亂,循著長長的隊伍想找源頭,沒想到走還沒到報到櫃台,這隊伍四散開來,根本不知道我這排是要去哪個國家......,還剩一個小時,我們必須要完成報到手續、托運行李、安檢、海關等等,焦急的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尋求幫助,開口就對了",我穿過無數人,朝著看起來像是在整理隊伍的人跑去:「拜託你幫我們忙,我們的飛機再一個小時就開始登機了」,他說:「這裡的每個人都需要幫忙,你們在旁邊等吧」。
"拜託給我一趟幸運的南美之旅吧"
衝刺到登機205號門我們內心滿是激動,神還是眷顧我們的,報到櫃台讓我們插隊了,過海關的旅客反而少,正當要鬆一口氣的時候,旁邊大叔看到了我們的機票,提醒著說group 1已經快登機結束了哦。
坐在往南飛的飛機裡,我既是興奮又緊張,等了三年,又要開始冒險了,拉美,光是爬文就有不少人分享如何被偷搶拐騙,我謹記著Darragh的警示:錢、護照、手機不離身。不諳西語的我們可以平安的吧?!
tips1:永遠不要拒絕讓別人知道我們需要幫忙。
tips2:面子一點都不重要,請求時保持禮貌,適當地裝可憐。
tips3:在洛杉磯轉機時間至少要有三個小時。
千晴
千晴
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方式,我剛好就是那個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第一種。跟著google map會迷路,煮飯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不會用機器繳停車費......工作之外是全職廢渣。一個衝動下上呈離職,一個人去飛行十小時的城市用我的方式生活其他九十九種生活,用我的態度擁抱文化衝擊。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我的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