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了飛機,還有機會平安降落嗎?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2
落日轉運站第2 Part,無光飛航。
隨著機組成員的引導入座,在置物櫃放好隨身行李,戴上耳機開始聽著安全宣導,心情跟著有些忐忑,既是期待既是緊張的,隨後燈光關閉,幹!真的超黑,把手放在眼前試圖看到什麼,但什麼也看不到,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
耳機裡的聲響逼真的彷彿就是發生在身邊,有人上飛機,空服員在送餐,機長的廣播,透過耳機播放著,眼前還是一片黑暗,突然機長說遇到了一個亂流,飛機劇烈的搖晃,耳機裡傳來要我們抓著隔壁的人的手,就順勢的把手放在中間扶手,隔壁的人也很準的抓到了我的手,還十指緊扣,我也驚訝了一下,隔壁是女生耶,而且穿很辣,我整個都僵住了,本來沒在流手汗,又開始繼續不受控的流出,這當下真夠尷尬的,不敢緊握,甚至想趕快抽回來,但因為劇情持續的進行,甚至越來越緊張,那個耳機真的有夠高級,加上全黑,椅子也會晃動,有夠逼真的緊張。
忘記是在亂流的最後一刻還是已經過完亂流,耳機傳來要我們一起跟著唸,其實我也真的想不起來是要唸什麼,但我想,整個要表達的應該是「大難後不死的重見光明」這類的領悟,劇情中的呈現是利用平行世界分別表示了「倖存者」跟「罹難者」,現實的乘客正是倖存者,當下真的沒來得及反應跟思考什麼,就是一整個很驚艷,這體驗真的有夠酷。
在打文章的當下我也靜下來細細思考,疫情到現在也算是緩和了,這次的疫情也是有記憶以來真的算一場全球性的大災難,因為心冠而離去的人,真的不少,雖然沒有像是飛機墜落這種短急快的惡夢體驗,但也的確我是在這場疫情後留下來,身邊的人也沒因此離開,這讓我突然想到高中時台南發生了地震維冠大樓倒塌的事件,認識的學弟一家就這樣被帶走,那時候是過年,每天都守著新聞期待他被找出來,那種緊張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
拉回這次的體驗,其實生活中常常經歷挫折,在一次次的站起來之後,也選擇了繼續前進,在落日轉運站的這兩個系列作品,體驗完後不管是下列車還是下飛機,是在反問自己,這一站是抵達了想要的地方了嗎?不管是還是不是,這裡應該都只是個停留點,接下來還是得繼續往前,「而所有的重點,必將是另一個起點」。
逃學威龍
逃學威龍
逃學,不逃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