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rana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1 -1
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過場;從出發開始,就是接連不斷的惶恐.
這趟去程需要轉三次班機,然後三班無一倖免通通延誤,幸好是舒服的那種(就是比預定只晚1-2小時的誤點,還剛好沒有要趕下一班飛機的壓力).
在奧克蘭機場轉機時登機前二十分鐘,直接機場警報器大響:「機場有火災,您有可能需要被緊急疏散,但請耐心等待專員引導」
登愣~當下雖還沒有萬念俱灰但心情真的五味雜陳!
滿腦子各種想法都有,先是很不情願地想說不會吧~都快登機了突然給我來這齣,不管怎樣我都要上飛機!但因為珍惜生命所以又快速的轉念想說現在情況到底是不是很危險,我不希望傻傻地等待安排結果因為太慢疏散而喪命,立刻就開始研究要怎麼破窗逃出建築物;果不其然其他老外依然一臉鎮定的坐在原位,我就趁著研究破窗路線默默地走到窗邊,結果看著消防車從機場跑道呼嘯而過~朝著一台華航班機前去!(實際發生什麼事情我不知道,但為什麼偏偏是這時候,還為什麼偏偏是華航)
總之緊報器響了大概十五分鐘之久,我也把警示語跟背課文一樣背得滾瓜爛熟之後,好像考試合格一樣就順利的登機了!
直到上了飛機收到入境資料填寫表,旁邊連著一張浪漫粉色的「我們島上有登革樂喔」的警語,還貼心地讓你可以直接撕下來帶著走,然後祝你好運.總之我千算萬算忘記算到副熱帶的剽悍蚊子!
抵達時間凌晨三點,出機場時就像一隻小肥羊,大家蜂擁而上問著有沒有訂計程車?有沒有訂飯店?(太久沒出來旅行了好不習慣被當肥羊的感覺)
最初計畫是拖著行李,前往離機場不太遠的飯店,點杯酒就直接在酒吧待到早上,但到了酒店被回絕因為飯店只收有訂住宿的客人,雖然失望但是回到機場待著也不算太差,不過走沒幾步就被老闆吹口哨的喊回去,然後小聲地說:「你不說,我不說,沒人知道」
所以,到底是要說什麼?而且要跟誰說啦?
你看我像是在島上認識很多人嗎?
總之,老闆的意思是要把我們偷偷收留在這裡,然後還拿枕頭跟棉被給我們,讓我們在餐廳的沙發上,跟著做夜班的員工們一起休息等早晨.
我們就這樣在開放式的餐廳(旁邊直接是海岸線),聽著海聲(有夠浪漫),吹著海風(有夠冷),休息到了早上,廚房員工還泡了個熱紅茶跟小點給我們當早餐,簡直要不要太幸運!
就這樣度過一個太有島國人情味的首夜.
等到清晨六七點,是真的被雞啼聲給叫醒,酒店旁的海岸天色已換成浪漫的紫色.因為當天下午就又要離開本島,前往Aitu, 在機場的行李寄放卻不幸的暫停服務,所以藉機問了一下老闆,結果用了1/3的價格寄放兩天的行李.
老闆一家結束了夜班,提出要直接載我們去市中心逛逛周六才有的熱鬧市場,於是又順勢地搭了一趟順風車,老闆沿途「非常光速」的介紹景點,為什麼光速?因為沒有太多的景點可以講哈哈.
後來告別老闆們一家,在市中心沿著海岸線走著,在小島上看著從太平洋海平面上緩緩升起的日出,感覺這一天特別美.
(應該是碰到老闆就像踩到狗屎一樣幸運,心情好才會看什麼都美)
二十三度的天氣,我還穿著毛衣!來不及盥洗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