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042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覺得,自己好像來過這個地方。」
晚膳過後,長守和千虹知道肖日和木櫻要討論明天的計畫,所以到其他地方說話了。
這是兩人走到海岬邊緣,在草地上坐下來之後,木櫻望著北邊漆黑的海面時,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
這極具震撼力的一句話立刻讓小強內心波濤洶湧,因為他曾和小舞來過無數次邊戶岬。而第一次來到此處,是他下定決心、追到沖繩找尋小舞那次,更是他和小舞此生緣份的開端。
「我覺得﹍好像前世曾經來過這裡。」木櫻喃喃的說。
「我也是。」不知為什麼,小強很自然的就這麼回答。或許是因為比起「頭撞傷昏迷時,我夢見自己到過另一個世界,成為另一個人」,這麼說應該比較符合這時代的理解能力。也或許是因為,他希望藉此「喚起」木櫻體內那個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小舞。
「你有沒有聽過,人死後會成為天上的一顆星?」望著21世紀造訪此地時從未見過的滿天繁星,小強問。
「嗯。」
「我常在想,這一定是騙人的。因為千百年來有多少人死去,如果真的都會變成一顆星,早就把天空塞滿了。」
「所以公子的意思是,有些人死後會成為星星,有些人則會轉世,不會成為星星,所以才會有前世今生之說?」
雖然知道木櫻所指的前世是「轉世投胎」,而自己想說的、想問的是「靈魂穿越時空而來」,小強還是點點頭。只希望用這樣的概念進行溝通,能讓她比較容易理解、接受。
「如果真是這樣,我不知道自己會希望記起前世,或者不要記起比較好。」
小強轉過頭去,見到木櫻臉上茫然、脆弱的神情,以及那纖瘦、顫抖的嬌軀,突然湧出一股想要把她擁入懷中的衝動。既是希望給她一些溫暖,更是希望能喚醒她「前世」的回憶,看看那個人是不是小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99會員
844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