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帕症的妻子啊!(3/3)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過去7年帕症的醫診過程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回想7年前,妻子57歲時,因為妻子"左手+左足"不自然的抖動,來到台北某醫院完成門診+檢查後,醫生確診妻子為帕症患者;其後每當妻子拿著手機時的不禁抖動+晚上睡眠的左腳麻漲痛時,讓在身旁的我,看了:感到傷心💔+失望+不捨+無奈+無力。
根據當時醫生的說法:病因就是腦部缺乏多巴胺,只要吃藥補充足夠,應該就可以OK了;如今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們,對這個疾病的認知,簡直是一張白紙,聽了醫生的說詞後,以為好像沒有網路或新聞說的那麼嚴重。
至今了解:醫生的診斷+處理是一件事,若病人/家屬沒有對自己身體:身+心+靈三部分是"合ㄧ+系統"的認知,好像H2O可以是流水+冰塊+蒸汽會跟隨環境變化而自動轉換一樣,就會陷入錯誤的陷阱:以為只要吃藥就好了!(殊不知化學物質合成的藥品,對身體可能有抗藥性+副作用等;有時,沒有正確的使用,反而對身體是有害的;這也是所有的健保藥袋上面,都有類似的提醒之故)。
另外,確診的帕症,一般有蜜月期7~8年。此後,跟隨年齡增加,其不良的病態呈現,會越來越嚴重。 後來,第一次好不容易在教學醫院掛上號+遇到王**醫生,他真是一位良醫,就鼓勵我們,症狀不嚴重時,暫時從事睡眠飲食運動等改善,以入替開始吃藥的時間;如此,可以延長以後吃藥開始的時間到儘量的老後階段,讓以後需要一直吃藥的時間+果效,最好涵蓋到臨終+離世的階段。
於是,隨著症狀的變化,三年後我妻子後來轉到某診所,更換一位女醫生,她協助妻子照電腦斷層,了解多巴胺缺乏的部位+大小,也開始吃藥改善症狀;這時,基本上,已經知道西醫藥想醫療好這樣的疾病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在教學醫院時,一位看病七年的志工,就私下分享我們:這病無法醫治,只能控制症狀,儘量延後正常身體功能的時間喔。
後來,我們轉到新竹,一位以看帕症出名診所的老資格醫生,他有許多學生在帕症醫療的行業裡面,看診吃藥一年多後,有次詢問妻子是否後續的治療想治標+治本,一起進行? 如果想的話,需要開始自費做一個檢查⋯;妻子回來我們討論後,就放棄了。(哈!因為思想為何不在第一天門診時,就讓我們有選擇的機會?)之後,又轉回台北某教學醫院給一位相對前面幾位較年輕的醫師門診,開藥內容與前面的二位稍微不同或差異不大。
直到一個月前,平行去給西部一處基督教醫院退休的老醫師看診,想不到開出來的藥是以往的1/3的量,因為老醫師說妻子經過一年多的肌力訓練,動作不但沒有衰退,反而逆齡改善很多,可以減少吃藥+吃藥大部分改為飯後喔! 結果,回來後的睡眠+心情反而更好。同時,妻子的脈診是吃藥近三年以來,其胃經自負紅到負綠+膀胱經自正紅到負綠;說明原來擔心吃藥傷胃的辛苦,可能告終了。
圖一:妻子第一次胃經+膀胱經自常紅變全綠了!
結語:
人生隨著年齡,邁向法定老人的階段後,像妻子帕症類似的慢性病,看診開藥的醫師,若是良醫,就可以跟隨病人起初確診時,儘量延後開始吃藥的時間+後續病人自體的改善作為時,讓病人順勢減藥;從而讓病人達到"遠離副作用+守護真健康"的目標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需要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