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前夕大家講好了到時候要一起出去騎車環島,那時說好要去的人有四個。
但在出發前卻生病的生病、延畢的延畢的,導致最後出發的只有我跟小陳。
我們約好了出發前先到小陳家集合,但其實我之前沒有去過小陳的家中。
應該這樣說,我跟小陳其實不太熟,臨時不能去的另外二個人跟我是從以前就一直玩到長大的好朋友,而小陳是高三才突然加入到我們這個群體的。而且個別拆開我們跟他其實都不算熟識。
不管這樣我就是要去到小陳家和他見面,原本看著他給出來的地址想說他家也太遙遠了吧。
結果到了以後發現是一座郊區的教堂,教堂外頭有著五顏六色的花朵。
花朵用九宮格的形式種植在教堂的四周圍,以教堂本體為中心向著另外七個格子摘種,就只留下門前一個格子做為出入的樓梯。
小陳就站在教堂的外頭,身旁有二台捷安特的腳踏車。
小陳身材高挑,目測約莫一百八十幾公分、長相卻和一位中年人類似,身後背了一個20幾斤的登山包,五顏六色的花朵喔環繞在他的身旁。
這就是這趟旅程的開始。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啊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羽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教堂幾乎每個城鎮都有教堂,但大部分都沒開放,或許是來的時間點不對吧?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5-09
    教堂裡的片刻寧靜美好記於2010/10/15? 10月中了,天氣卻仍是潮濕鬱熱 煩悶地走在八德路上,經過一座教堂,想起了什麼 我走了進去,一位女士友善地走過來 我說很喜歡教堂裡安靜的感覺,希望能進去看看 她說很歡迎,指引我往二樓上去,很寧靜的中午,空無一人 那是一座很儉樸的教堂,正前方講壇後不是常見的彩色馬
    avatar
    CPLIN
    2024-05-06
    教堂裡的秘密當午夜的鐘聲漸漸響起,小鎮的街道變得一片寂靜。只有街燈下微弱的光線刺破黑暗,映著一座古老的教堂。教堂的陰影似乎藏著許多未知的秘密,而這個小鎮,也許正隱藏著一個驚人的謎團。 小鎮的名字叫做格林菲爾德,位於一片郁郁蔥蔥的樹林之間。這個小鎮的居民們生活寧靜祥和,但在近幾個月裡,一連串的奇怪事件開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09-19
    教堂生活|聖女貞德與聖吉安娜後來我選了貞德作我的主保聖名,並不是因為他是戰士,而是很勇敢可以打仗。不過我也不知道傳道師會不會給我其他聖名的建議,因為貞德列聖人有些爭議,尤其是非天主教的作家等。 不過有時候很不幸的,這個貞德的名字有點「地攤」,像雅婷和怡君一樣。當我們想形容某些女生或褒或貶的個性,就會拿「聖女貞德」出來形容,就
    Thumbnail
    avatar
    lizEtude
    2023-09-03
    教堂生活|主保聖名今天慕道班主題是講復活的耶穌,原本傳道老師還要分享殉道聖人的故事,不過一時還沒有分享的感動,就跟我分享她的主保聖名
    Thumbnail
    avatar
    lizEtude
    2023-08-27
    教堂37.教堂 音樂: Sufjan Stevens - Mystery of Love (From "Call Me By Your Name" Soundtrack) 普羅米修斯和典娜相互依偎在水中,一起享受著陽光和波光粼粼的美景。他們的肌肉線條十分修長,光滑的肌膚在陽光下閃耀著金色的光澤。典娜的髮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23
    教堂的彩色玻璃某日,鄰居突然問我是不是教徒,我澄清自己並沒有宗教信仰,卻好奇為何被不熟稔的她誤認,她說曾看見我去教堂。我確實偶爾至教堂走走,借廁所或純觀光,很喜歡紅屋附近美麗的聖方濟教堂。 聖方濟教堂的外觀以白色為主,美麗莊嚴,若站在鬼門關橋上遠望,馬六甲河在附近蜿蜒流過,教堂襯著背後的朗朗晴空,足以入畫。報紙曾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01-10
    「上教堂」#49 在確定了臺灣風景十日的旅行是以東岸後, 特地找來了《花東海岸小教堂測繪紀實:面向大海的十字架》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2-07-12
    教堂 &頻率世界上有些大教堂的設計有著許多雕刻裝飾簍空,這些只是存粹的美觀設計或是有著其他神聖的功能?它與能引起共鳴的樂器有著許多相似之處。 很明顯,振動在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們今天稱之為“神聖”的事物,懸浮、下沉的建築物都已被證明在聲音的幫助下是可能的。 所以也許這就是他們崇拜的聲音。  #頻率
    Thumbnail
    avatar
    Coral Lu
    2021-09-27
    女王與教堂的犧牲打,能否拯救人設崩塌的加拿大 事件始於5月28日,一所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上,被揭露葬有215具原住民孩童遺骸,引發加國輿論譁然。一來這些孩童的生前經歷,見證了加拿大強制同化原住民的黑暗過往,二來這些最小隻有三歲的遺骸,全都是未被登記在案的死亡黑數,足見所謂「寄宿學校」的不見天日。 然而回顧加拿大的言行,其似乎關心他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