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三十四章 賽馬–貳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部首的參賽者已騎至就定位,赤那在餘光中似乎看見加索正看著他...過了須臾裁判吹起木哨子。
 哨音一出,各選手快馬加鞭一一衝出,赤那原居第三,後漸漸與第一的加索距離越來越拉近。但還未接近對方,馬兒突然嘶鳴一聲,接著兩腳跪地,赤那從馬背上滑下來。
 赤那滑下後立即翻個身,這時突聞尖銳的嗷叫聲,原來是一隻草原鷹飛下攻擊,就這樣一人一鷹互相劇烈格鬥,接著赤那施展輕功躍上天際轉身反將鷹抓下,並用內力狠狠把鷹頭壓制在地,草原鷹被壓的掙扎拍翅不斷發出嗷嗷的叫聲,這時赤那進一步要壓爆鷹頭時卻聽到一聲。
 「赤那首領,請手下留情。」加索騎在馬上出聲道。
 赤那轉頭回應道:「為何要傷我?」
 「並不是我要傷你,可能是父親派人做的,剛就發覺你的馬有異狀,你應知鷹部的人是最善長馴鷹和馬。」
 加索說畢下馬幫忙抓住草原鷹,隨後放至天空讓其展翅飛翔。
 「為何要如此做?」赤那動了怒氣。
 「可能...是父親的忌妒吧...」加索無奈的回答,隨即伸出了手。
 赤那伸手握住加索起了身,畢竟再怎樣是老婆的堂弟也是親戚,更何況對方已經釋出善意。
 「忌妒我做甚麼?我也不過盡責的做我該做的本分。」赤那哧之以鼻。
 「畢竟我父親是加納王的弟弟。」加索回應道。
 「他是一方的首領,這有何不滿足?」赤那不屑道。
 「人...就是有七情六慾,難免會忌妒能者...」加索只能這樣說了。
 「那你呢?為何來幫我?你本是第一名?這樣回頭甚麼名次都沒有了。」赤那質疑道。
 「名次?我根本就不在乎那個,我是被逼來參加的。」加索說道。
 「我才不管你是怎麼來參加的,我現還得走回去,唉!該如何跟加蘭兒交待!」赤那煩憂道。
 「我騎馬帶你回去吧!」加索再次伸出了手。
 「你...」
 赤那望著與妻子長的五分像的堂弟。
 「我這裡有塞努兒王國最好的傷藥,擦後可保不留疤。」加索從懷裡取出藥瓶遞給赤那。
 「這...」赤那遲疑道。
 「別婆婆媽媽了,你們中原人都那麼不乾脆嗎?不管咱們是否為親戚關係,難道私下不能做為〝好朋友〞嗎?」加索說道。
 「.........」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