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需要你獨自堅強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妳再說一次。」
『我覺得愛不需要我獨自堅強。』
「嗯......妳再說一次,我要存到備忘錄!」
『我覺得愛不需要我獨自堅強。』
「嗯......」
『假如我今天出事了,我不會第一時間想到工作還沒交代,擔心完工作又開始擔心小孩沒人接。大概會先哀哀叫,然後想一下誰可以來幫我。家庭本來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事,妳娘家也不在這邊,現在也有自己的工作,他不幫忙誰幫?如果他說要處理,我會就交給他處理,寧可臉皮厚一點。難道妳這樣不累嗎?』
「對阿,其實很累。欸我應該把妳說的錄下來才對!」
後來對話被打斷,我們沒繼續這個話題。
和我對話的女孩,年長我幾歲。雖然比我年長,但她清澈又堅定的眼神透漏著涉世未深。我很喜歡她,喜歡她的純粹與勇敢,儘管她總給我一種過分堅強的感覺,因為她遇到的所有狀況,優先考慮的都不是自己,但不影響我對於她的肯定與喜歡。
前幾天她出了一場車禍,我模擬她的思維,陳述她當時的心境,她嚇了一跳問我怎麼知道的?因為"看見",我看見她對所有事的考量都優先排除"自己"。
我和她分享自重和自愛絕對不會跟自私有關,她很認真地聽,也很認真地思考。
本來還在擔心她會不會又逞強,比我想像中還順利的是,隔天就聽到她真的把撞壞的車交給她老公的家人處理。
我媽其實和她很像,都是會過度逞強的人。總覺得不要麻煩別人,自己能做的就全攬過去,而對於"別人"的定義是——只要是自己以外的人都是別人。
不過,她有她的逞強,我有我的堅持(?
也許是我從小不在媽媽身邊,她也不習慣別人照顧她。有次她拐傷腳,堅持自己提著大的熱水壺要泡茶幹嘛的。我自動自發的聽她起床聲,跟著她起床幫她煮茶倒茶。她默默把鬧鐘延後了半小時,讓我多睡半小時,也接受了我的協助。
我會在她出門前跟她說:「注意安全喔!我會想妳喔!」
在她回來時跟她說:「哇~是我馬麻欸!」
至今她看到我就會笑,還會搖下車窗跟我揮揮手,喊聲:我回來啦!
(「是我馬麻欸!」是跟以前鄰居的三歲小孩學來的。)
不知不覺的,我媽的性格好像也越來越柔軟了。
不再像以往事事逞強,覺得自己不堅強也沒有人替自己勇敢的模樣,開始知道,即使自己穿著雨衣,也有人能替她撐傘,替她遮擋點風雨。
漸漸地,我們開始帶給對方正向影響,共同成長。

我想,我會一直這樣
慢慢影響身邊的女子們
愛不需要妳獨自堅強
展現真實的妳也沒問題的
願妳幸福也願妳理解
自己絕對值得愛與被愛❤️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