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型遊樂園般的神社,遇見日本小天使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古樸清水寺截然不同,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地主神社,讓我這次旅行第一次暢開懷地笑了。
傳說是為了守護清水寺的神明而建立,如今以求姻緣聞名
小小神社裡,住著好多好多神明,一座座神龕就像一個個小攤位,分別有著不同的「功能」與「使用方式」。像是撫摸不同部位能收獲不同效果的大黑天(要是上下其手會不會太貪心🤭)、給神像澆水(象徵煩惱流逝)還能實現願望的地藏菩薩、在人形紙上寫名字就能將厄運轉給紙人然後再放水流掉的古老儀式……等。
其中,特別守護女生的“おかげ明神”更是不能錯過,儘管略帶恐怖色彩,背後杉樹還遺留下詛咒用的釘子孔,但感覺起來反而靈力加倍、效果加乘!?
いのり杉
除了有各種願望一次滿足的神明團隊,神籤數目更是日本第一,護身符的種類也很豐富。不方便親自到社参拜,還可以花錢請神官代拜(依時間長短計價,5千円/週、1万5千円/月、15万円/年),想買護身符也貼心提供郵購(限日本地區)。一條龍的服務,行銷之強大令人咋舌!😮
球可以代打、車可以代駕、就連神都可以代拜!沒想到吧?
恋占いの石 (14000B.C.~300B.C. 日本舊石器時代後期)
神社內最知名的莫過於那兩顆石頭了,傳說自西元前流傳至今。短短10公尺的距離,若能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愛情就能圓滿。
第一次走就成功,可見是愛神的天選之人,很快就能遇到好姻緣;走了好多次才抵達,緣分可能來得比較晚;迷途中有人給指示的話,則表示需要借助旁人的力量才能成就愛情。
聽起來不難,執行起來卻極不容易,畢竟狹窄巷道內總是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多數人看到眼前重重阻礙,直接放棄挑戰,蹲下來和這顆遠古文物留影紀念便離去;也有人在朋友的作弊指令下,順利越過沙丁魚人群。
而我呢?雖然心裡半個人也沒有(太老實了,想想金城武也不錯啊),但抱著〝都來了嘛〞的信念,我彎下腰摸了其中一顆,接著,閉上眼睛,轉身出發!
以著瞎子摸象的蠢態,高舉雙手於胸前揮舞,一步一步緩緩踏出。耳畔人聲流動,窸窸窣窣,感覺得到人群密集,但神奇的是,我並未如原先所以為的撞到人(大家都很識相地靠邊站了吧😅)。
感覺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久到我開始懷疑「應該沒那麼遠啊」、「差不多該到了吧」的時候,在眼前一片黑暗中,逐漸傳來了……
「少し、少し!」(差一點、差一點)
「もう少し!」(還差一點)
「右!」
「右!」
一句又一句,似乎比我還緊張。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在成功達陣、睜開眼的那瞬間,耳邊響起的掌聲與圍繞在側的你們,多可愛的一群高中生小天使。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