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神道知識|認識神道的神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頁大美圖取自神棚神具專賣店伊勢宮。他家的神棚之美令人讚嘆。堪稱藝術品。大家可以點進去欣賞工匠的手藝。

神道的神棚分為一社造&三社造,近年來連五社造&七社造都出來了。一三五七是指可以擺放神札的數字。我在神社廳找到一張不錯的示意圖:
如圖所見,一社造的神棚想供奉多位大神的時候,神札是用疊的。天照大神為眾神之首,是在最上面,接著是第二尊貴的氏神位(家族代代供奉的神,或是祖先神,也可以是你守護出生地的神),第三是崇敬神社。(個人喜歡的神)。若三社造則是並排。

再來我們講講神具,借用樂天賣家的說明圖

從外至內說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文化與習俗百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便啦"心"知識?! 從馬斯洛看山道猴子的需求層次你身邊也有與山道猴子類似的朋友嗎?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怎麼解讀猴子的一生呢? 讓我們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9-10
欲望之巔/《山道猴子的一生》我們仍然都是被網路裡流竄的欲望給襲擊的人,有時手動略過那些叫你花錢的貼文、廣告,或者關上app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26
《山道猴子的一生》 影評:每個人心中都住了一隻山道猴子我覺得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山道猴子,只是有多猴而已。山道猴子的一生這部加起來約一個小時的作品,反映的不只是社會低薪高工時的現象,也包含了現代人常常將生活的一切都交由這個小小的螢幕框裡。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25
蘇澳金刀比羅神社-神道信仰的海之守護者還在想連假去哪玩嗎?來參考看看吧! 同「警察招䰟碑」,位於蘇澳砲台山,有個神社遺跡。雖不完整,卻靜靜的佇立於原地,近百年來,默默地目睹蘇澳港的人與景物變遷。這便是蘇澳金刀比羅社,也是今天所要介紹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湯History Soup
2023-06-21
《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 🔖書摘語錄: 瞭解自己是最關鍵的人生課題,而人並不如自己所想的瞭解自己。 📝雖說當初確實是因為濃厚的厭世感而開始學習塔羅牌,想藉此理解為什麼人生經歷這麼多痛苦,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腦袋常常出現相反的聲音,結果就這樣二十幾年過去了,才明白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1-08
《西岸三部曲》-天賦之子 認識自我的路途自聽從魔戒的呼喚踏入奇幻世界,遇見各式傑出的領航員們,領我漫遊於奇幻海洋中。眾多繁星中,作者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roeber Le Guin) 經典的海巫師系列,是北極星般的指引存在,安撫困於旅途的旅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09-25
《養雞時代:21則你吃過雞,卻不瞭解的冷知識》《養雞時代:21則你吃過雞,卻不瞭解的冷知識》 作者|李盈瑩 出版|玉山社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知識的假象》片面的認識,並不算是認識,我們需要保持好奇謙卑學習距離閱讀這本書已經有一陣子,正好前幾天聽Podcast提到了這本《為什麼聰明人會做蠢事?》,談論為什麼聰明人會被一些資訊所欺騙,或是盲目的相信不合理的事情,然後透過各種資訊想要佐證自己不是理盲,而是有憑有據的支持自己的認知或觀點,正好想到這一本書 《知識的假象》 的心得還沒寫,趁著假日來補足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0-09
《世界觀》:火星真的繞著太陽轉?一本挑戰你對「真實」認知的書!今天要介紹的這本《世界觀》是我2021年重讀計畫中的第三本書(詳見〈我的年末儀式〉)。是本我非常喜歡且影響我極大的作品。或可這樣說,它改變了我看待真實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