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最注重電子支付的點數回饋是什麼?看這篇報告就知道!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我看到 Visa 最新的「消費者支付態度報告 4.0」,發現在後疫情時代,零接觸經濟仍然很受歡迎。

超過六成的消費者在線上購物時會用行動錢包結帳,就算是實體店面也有八成的消費者每周會使用。

而且,(99%)的消費者表示未來會繼續使用行動錢包。

這份報告也發現,(10%)的消費者每三個月就需要海外匯款一次,其中(8%)有子女居住在海外,(19%)有親戚居住在海外,所以會經常需要跨境匯款。
匯款目的很多,除了支付家人生活費(36%)和子女學費(28%)外,還有(41%)是為了個人投資需求。報告指出,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海外匯款方式是透過網銀或行動網銀(46%)。
跨境網購在全球邊境未開放期間成為消費者生活的一部分。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53%)在過去一年曾跨境網購,(71%)每個月多次跨境購物。
吸引消費者跨境網購的原因是價格低於本地(49%)和更多種類或商品可選擇(48%)。而且,書籍(21%)、時尚服飾(19%)和健康保健品(19%)是台灣消費者跨境網購最愛購買的類別。

消費者相當重視每次利用電子支付消費時可獲得的點數回饋。

有四成的消費者會定期追蹤自己的點數。在累積點數的體驗上,消費者在意的項目包括流暢直覺的兌換過程(50%)、多元類別的兌換選擇(45%)和不限制使用期限(37%)。

你有注意到你每個月都在哪些地方消費嗎?

日常最常消費的五大場景是超商、超市雜貨、攤商小店、電商網購以及速食餐飲。
其中,超商的點數回饋是消費者最吸引的類別之一,有(87%)的人會在超商消費以累積點數。
此外,大部分的人也偏好以生活場景為主題的點數回饋,其中最受歡迎的類別為購物血拼、生活享樂,以及獨特的精緻餐飲體驗。
子系啃芝士
子系啃芝士
我是一名熱愛分享各種知識的部落客,我致力於寫作和分享知識,讓人們能夠擴展他們的知識領域。無論是科技、健康、旅遊、美食,我都希望能夠透過我的部落格,為大家帶來更多的見聞和啟發。 我相信,透過不斷地學習和分享,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也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