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住宿推薦|咖啡青旅 - GOJO GUESTHOUSE KYOTO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提要文:日本大阪|跨年前夕的固力果跑跑人- Osaka 大冒險太驚險!


驚險的抵達京都後,將近半夜12點終於正式入住町家青旅 GOJO GUESTHOUSE KYOTO,一進門老闆竟然還在接待櫃台 (先前接待我的是旅館員工,為什麼認得出老闆,因為先前在 他們的Youtube頻道 看過他的訪談),已經快暈倒的我,只和老闆對視一笑點頭打個招呼,就馬上衝去公共空間休息了。

空間非常寬敞舒適的和式女子宿舍

空間非常寬敞舒適的和式女子宿舍



當時我的附近還坐著一位女性,原本以為也是民宿客人,不一會兒聽見老闆收拾的聲音,然後走過來我們這邊用日語和她溝通交待了一下,就離開了。

很快的又來了另外一位女性,她們開始用中文交談之後,才發現是在這裡打工的臺灣人,但我沒有力氣相認,就這樣一邊聽著民宿的趣事,一邊放空用餐完後便上樓就寢


共用空間(餐廳),有和室、一般桌椅和沙發區(沒拍到)

共用空間(餐廳),有和室、一般桌椅和沙發區(沒拍到)


五条的住宿空間都是一間間的和室,有提供雙人及三人房,多人宿舍的話,就是在很大的和室內,再以布簾當做隔間,相較於做成上下舖形式的町家青旅,個人空間大了非常多。另外,他們還有另一間 ANNEX 別館,是沒有宿舍房及咖啡廳的一般町家。


幾天觀察下來,發現這裡的旅客以外國人居多,第一天起床梳洗後,在房間認識了一位瑞士女生,她非常的友善,笑臉迎人,就跟我在法國語校遇到的那些瑞士人一樣


聊著聊著,我們提到了過年的計劃,她說在東京有認識的日本人朋友,所以結束了京都的旅程後,會去東京找朋友一起跨年,是她在中國留學時的同學,也才發現她原來會說中文!而且說得很不錯!(早說嘛~ :p) 雖然可惜不能一起跨年,道別前還是互相祝福了對方新年快樂。


raw-image

在京都大家早上偏好吃吐司吃麵包,五条的早餐有自家製果醬配烤吐司,以及鹹食三明治與各種咖啡。據我觀察,只要老闆有在店內的時候每天的咖啡都是老闆親自手沖的喔


入住四天期間,都在這裡享用早餐,果醬會不定期更換,嚐過了柑橘與草莓口味,我猜之後應該還會依照季節更換食材,像這樣簡單的果腹之後,中午還是能大吃一頓!


以下是一些民宿環境照片輪播供大家欣賞,不過二樓的寢室與廚房部分,因為冬天在町家的走廊實在太~冷啦!(只有房間內和餐廳會有暖氣)所以真小姐就沒有特別拍囉~可以參考 官網 資訊 或 五条 YouTube 的影片介紹:)



另外想提醒大家,如果是非常怕冷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特別是長輩在冬天,可能還是不要選擇町屋會比較安全。除了原本在町家住宿,就需要上下樓梯比較不便之外,也很容易因溫度的迅速變化 (有暖氣和沒有暖氣的區域切換) 而造成身體不適


真小姐這次某天和朋友用早餐時,就親眼目睹一位法國來的長輩,在公共區域用完早餐後(有暖氣區),從洗手間出來之後(無暖氣區),直接昏倒在地且發生很大巨響,嚇壞了大家及她的女兒女婿,還好醫護人員迅速抵達查看之後沒有大礙,後續也無須將其送醫,期間老闆與店員們冷靜又迅速的處理態度值得稱讚


臺灣比較少見的 - 乾咖哩飯 / 右是戰利品 - 西陣織髮圈 (忽然發現自己愛擺不相關的物品在食物旁邊)

臺灣比較少見的 - 乾咖哩飯 / 右是戰利品 - 西陣織髮圈 (忽然發現自己愛擺不相關的物品在食物旁邊)


我跟新朋友在五条的最後一晚,朋友說想試試民宿的餐點,我思考了一下,想起自己在客廳查資料的時候,常常聽到街頭進來用餐的日本人顧客,一直驚呼著說咖哩好好吃! 不是一般的那種驚喜,所以才會注意到很多次,後來也覺得抱歉當時的我心裡想著:不就是咖哩飯嗎?於是我提議說不如去試試看他們的咖哩吧!


結果兩人第一口下去後,反應就跟那幾天我看見的日本人一樣,讚不絕口!飲料是朋友點的五条自家製可樂,跟商店賣的也完全不同呢!(感覺帶了一點臺灣沙士的味道)之後自己點了一杯京都威士忌,吃飽喝足的我們便上樓就寢準備明天的 check out 囉!


raw-image


五条民宿的前身,是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日本料理旅館 『松葉亭』,而後改裝成現在的樣子,這裡的每一位員工都非常親切熱心有禮,並且男的帥女的美!連客人也是,噓!我絕對沒有在偷偷稱讚自己喔 XD!


如果想試試町家住宿,還能滿足身心靈以及視覺和味覺上的體驗~真小姐大推薦可以考慮 GOJO GUESTHOUSE KYOTO 喔!之後的旅遊文章還會提到關於五条民宿的其他體驗,敬請期待 :D



店家資訊:

GOJO GUESTHOUSE KYOTO 官網

FACEBOOK 臉書

INSTAGRAM

Youtube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