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程式是什麼?學程式很困難嗎?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進入程式之前呢! 首先要先知道程式是什麼?為什麼要學?學了要做什麼?了解一番後才能知道如何下手去學程式,有目標的去學習或是知道為什麼而學才能在學的過程中不會迷失方向。可以先想想看,自己是為什麼而學~做任何事情也一樣都要先思考為何而做?了解初衷後再開始執行哦!
對於我來說,一開始學程式是因為未來社會很多都資訊科技化,對於程式語言更是一門不可或缺的技術好比英語是世界通用語言,所以學好程式如同英文一樣重要,因此在升大學那年我選擇資工系開始展開學程式的路程。
那麼我們就來介紹什麼是程式吧~
程式到底是什麼東西
程式就如同指揮家指揮著電腦做事,而且電腦是最忠誠的員工,你說一它絕不說二,除非你下錯指令或電腦健康狀況出問題以外,如:當機、斷電等,好比說你叫乖巧的A小孩去幫你丟垃圾,他就會去幫你丟絕不會有二話。這例子應該更好懂了吧~所謂的程式就是這麼乖巧但要學會如何駕馭,駕馭得好一切都好說。
有人應該會想,現在還有一個技術是AI人工智慧這部分呢?它是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取得我們想要的模型再下去做後續處理,這邊我們就先不提。
學程式困難嗎?萬事起頭難嘛~當你進入狀況的時候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是不是感覺有說等於沒說。請聽我慢慢道來~
要先知道程式語言不是只有一種語言,而是跟我們語言一樣有好幾種,常見的例如:Python、C、C#、C++、Java、VB......等等。哇!這麼多是要怎麼學?學一個英文就搞得我死去活來,程式語言還這麼多ಥ_ಥ
沒事沒事!放下心來,在一無所知下的確碰到這個陌生的程式多多少少不知道怎麼學起就會覺得很困難,在這樣的狀況下就選一門最順眼的語言下手,把它練到活用自如就可以了,不用每個指令都學學不完的,只要先將常用的指令學好就好了。只要學好一個語言後,對於其他語言入手起來就會快上許多,因為程式的邏輯架構都在腦海中,只要知道該語言是用什麼指令來替代的就會比較好學了。
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一開始入門程式的時候,後續學習就會依照時間經驗的累積能力就會慢慢提升上去,先跨過第一個坎咱們一步一步來,提起勇氣、相信自己做就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橙果杏
橙果杏
Hello~ Welcome to my blog~❤ 這邊會分享我在程式這條道路中的學習與成長, 過程中從而了解自己的不足,再學習。 希望透過分享的方式, 也讓正在學習程式的夥伴們一起學習, 我們一起加油吧~ 「彼此都會成為彼此之間的影響力」(´,,•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