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先生》失序的政府,魯莽的銀行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席先生
《主席先生》
KEEPING AT IT
保羅‧伏克爾
PAUL A. VOLCKER
看這本書從一開始的道德感、使命感滿滿,到後半段章節,卻充斥著"未竟全功"的感受...
我個人認為,他是最偉大的聯儲主席

失序的政府,魯莽的銀行

第9章寫到關於1970、1980年代,拯救克萊斯勒、大到不能倒的銀行、儲貸協會崩壞(在2008之前早有一次)、拉美債務危機...
金融危機簡直成了家常便飯。
時至今日,你我覺得這類情況,有變得比較不"家常"嗎?

大屠殺,六百八十萬個帳戶

在第13章寫他如何領頭調查瑞士各銀行如何處理納粹大屠殺受害者存放金一案,提及:
聯合國、IMF、世界銀行、WTO,都是美國主導的產物
這些機構通常都不注重效率,而且不管從外部或內部都缺乏有效的監督。
以上是我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花了十年在兩個國際組織管理問題的獨立調查上,親身體驗的感想。第一個是關於聯合國對伊拉克『石油換糧食計畫』全面貪腐的指控。...第二個是關於世界銀行的內部衝突,還有該如何解決越來越嚴重的貪腐問題。
聯合國
我不曉得,媒體為何喜歡推波助瀾去形塑"國際組織"的聖人光環?
舉著高大上的各式"主義"大旗,掩飾背後的惡行,一開始站在道德制高點之後,後面惡搞就不怕有人知道了...
反正掌握好媒體和輿論導向即可,有心稍微推敲也不難發現,全球主義、世界政府的菁英們,喜歡把"全世界都管起來"的這套,背後實質的錢權遊戲...
記著,
主流媒體的訊息,永遠是傳聲筒!

踏入黑暗會計世界

在會計的其他領域,有太多值得懷疑和擔憂的理由,也有太多便宜行事的動機,以及太多的利益衝突
千禧年前後出現一連串企業和會計的醜聞浪潮,安隆—安達信事件只是最令人震撼的高峰,但其實泰科國際(Tyco International)和世界通訊(WorldCom),才是其中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兩家。
第14章講述了如何從全美五大會計師事務所變成了四大,以及沙賓法案的歷史。
對照今日又爆出了瑞士信貸的新聞,諷刺度極高!
組織著一個又一個的審查機構,監督再監督、立法又立法...有改善嗎?
沒關係,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新科技的出現(如:區塊鏈),將能夠有效對付這類問題嗎?
只能說,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後,另外推薦這則訪談影片,向主席致敬!
Paul Volcker & Ray Dalio

以上為本人閱讀觀影之心得領悟、含個人觀點,如有疑義,請參照原書籍影片。
若我的內容,能獲得你的共鳴,請不吝給予愛心及分享。
10會員
45內容數
「錢」是什麼?在追尋財富自由的道路上,必須先找到「自由」! 這僅是個人心得筆記留存處,希望對和我一樣,在重塑世界認知的朋友,有些幫助、獲得些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