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與潛水鐘》-關於對生命的熱愛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聞《蝴蝶與潛水鐘》一書之大名,但世上好書如大海一般無邊無際,而且因為書名乍看如此浪漫的緣故,我以為的蝴蝶與潛水鐘,是一本愛情故事,因而未能拜讀其內文。
近年因為電子書興盛的關係,我又重啟的閱讀的這個嗜好,在此機緣之下,我得以與此書相遇,得知這是一本獨特的愛情故事,關於一個人對於生命的熱愛的故事
作者以眼神著書,寫下他劇變後的日常,回憶他劇變前的點滴,一字一句都讓人感受到他淺薄或濃烈的情感,每個章節都蘊含著深刻的情緒,看見他對於生命的執著,與渴望。
閱讀到此,不禁反思自身對於生命(或生活)是否也有一樣的熱愛?學生時期,常常希望可以從學生的牢獄中解脫,實現時間自由、金錢自由的生活,對於出社會有著各式各樣的想像,對著未來的自己有著無邊無際的期待。然而,現實拖磨人心,學生時期PR91的我,在出社會後有意或無意地選擇的辦公室生活、有限的薪資,在這個適合工作到退休的工作環境,雖然不甚滿意但也安定自在,人嘛,可以悠閒度日誰不喜歡?
只是日復一日,生活雖不全然是一成不便,卻也慢慢地開始麻木,討厭過多的變數,好像慢慢變成了自己當初所討厭的,那些得過且過的老鳥同事。咦?我好像是想當作家嗎?現在的我,是誰?
以上所談倒也不是就從此對人生絕望,多虧我的反骨之心,多虧我的太陽魔羯月亮上升獅子,我在辦公室討生活的日子仍然嘗試進攻,儘管是積極度略顯不足的攻勢,仍然一步一步踩著自己的獨有步調,祝我與讀者們都能重燃對於生命的熱愛,從這個不盡滿意的舒適圈奮起,跳進另一個火圈舒適圈
    Reaxy
    Reaxy
    對工作與生活有點厭世、持續拖延症發作,想來這就是大部分人(包含我)的生活寫照。分享生活周遭所見所聞,如果能引起共感因而得到療癒,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