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時限的愛情|蝴蝶與鯨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高寶邀請時,我想著這個故事和我平常讀得不太的一樣,好久沒有讀青春愛情小說,我真的可以讀嗎?堂堂一名大齡女子,想擁有少女心會太過分嗎(笑)


閱讀整本書的期間我都待在醫院裡陪病,所以在讀的時候偶爾會有種帶入感,想著這棟醫院裡也有人的愛情故事正在悄悄發生嗎?那屬於他們的故事又是怎麼樣呢?


胡蝶和荊逾本是兩個沒有交會的人,卻在一次意外墜海事件中相識,這頭看似冷漠又孤傲的鯨魚,遇上孱弱又堅毅,眼中還閃著鮮活亮光的蝴蝶,原本漆黑如海底的世界,逐漸灌入了氧氣。


而胡蝶在罹病後築起的樂觀外表下的脆弱,也只有荊逾真正的看透他,這樣的兩個人相知相惜相愛,便是自然而然的吧!


即使彼此都明白,時間對他們並無法開恩,仍開始了這段注定短暫的愛情,不過短暫就意味著悲傷嗎?有時候我覺得,能夠相遇已是難得,只能不負遇見,且愛且珍惜。


胡蝶是花式滑冰的天才,因為罹癌中止了運動生涯,而荊逾亦是泳界的常勝軍,因為家庭變故的關係,造成心理陰影,以致離開了帶給他快樂和榮譽的泳池。


我很喜歡荊逾說他曾經以為他們兩個在某種程度上,是有些相似的,可他在某一刻明白,他們之間的相似只有萬分之一。


因為胡蝶拚了命的要把這擱淺的鯨魚拖回水裡,為他灰暗的海撒下陽光,讓他在屬於自己的地方盡情遨遊。而荊逾面對生命的變故,是逃避的一方,是胡蝶給了他重回賽場的勇氣和理由,用他小小有力的翅膀,帶他飛過大片幽暗的海洋。


看書的時候我也常常想起一部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雖然背景不太一樣,但總是給我一種「愛的拉力」的感覺,兩個人之間美好的吸引力,影響著對方的人生,不論時間長短,都努力的愛著。


看完這本書時,我也即將離開醫院,帶著一點小小的惆悵,希望發生在這裡的愛情都能有美好的結果,所有人都健健康康離開醫院。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5會員
105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有光與孩子\這件事】孩子的肖像權:從2020年開始,有光的每一步走起來總是心裡踏實得多本文闡述自2020年以來的兒童肖像權與隱私權保護觀念,提出網路上兒童照片曝光應獲得兒童本人同意的重要性,並強調尊重孩子意願的關係建立。希望能引起更多單位重視兒童在網路上的照片曝光議題,推進兒童於網路世界的身體保護。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4-09
關於星星兒的適應轉變,有時,要一起討論這次,是承接上次的部分。 因為一般來說,在購物時,剛好沒有預先買的商品,在地球人的立場,就有事先從店員的提問,而得到經驗而活用。 反而,星星兒,倒是學得慢許多。 因此,這情況,就要活用照顧者的智慧了。 在星星兒的思維,認定只有一種解決的方式 對星星兒來說,因為固著性,認為只有一種解決方式。
avatar
宋雲燕
2024-03-09
關於我這兩天,情緒的有時活躍部分相信有的照顧者感到不解,為什麼自身的星星兒在情緒有大幅度改善,反而在某天,自身的星星兒出現情緒活躍的情況?而且,也有不明的原因。 其實,有情緒障礙的星星兒,就算藉由服藥的輔助,還是有限。 事實上,有的星星兒,是受天氣的影響導致。 以我來說,就和天氣沒有關聯了。 我想,是昨天下午的打卡前,遇到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0
酉時間|自煮包|酸菜魚|酸鮮香魚肉又Q嫩有嚼勁|關西酸菜大塊刀切脆爽|韓式辣炒年糕|起士牽絲超奶香純厚,魚板鮮香!!-自煮包- 自煮包:▲韓式辣炒年糕(2-3人份)NT249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在家煮韓式辣炒年糕,之前都是外面吃路邊攤。外面的湯汁其實蠻少的,這次在家自己開箱,自己煮真的很好吃、湯汁比較多且多了泡菜與起士;整個就超級濃郁牽絲好吃;魚板是真的有魚香。我在還原醬汁的時候魚板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0-25
關於製造彈性,有時,要陪伴星星兒度過星星兒的過度期我是不知道各自的星星兒在適應轉變過程,有沒有因此抱怨或抗議,還是兩個都有。 事實上,我認為,要星星兒接受轉變的前提,務必陪伴星星兒度過過度期。 而照顧者製造彈性的部分,重點是,能用就用。 製造彈性的素材,可以是路線,也可以是店家等 其實,重點在於適合星星兒的製造彈性部分。 如果說,像非常律
avatar
宋雲燕
2023-10-16
『美股9/11-15展望』八月回調止跌見底概率大,下跌時機會大於危機。「樂觀」情況下這階段上漲的空間有多少?上週美股小跌了一下,週五就止跌了,那麼美股還會跌嗎?還是又要上漲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9-10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有時妳會寂寞但那並非沒有道理「別放棄,保留妳心中的那一小撮火花,永遠不要給別人,只要保有那個火花,妳就可以再燃起更大的火焰。」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3-02-20
20220905里有殯,不巷歌~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助長網路霸凌者皆應受輿論監督,勿當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本蛙不是專職作家,請容下班後回應 請諸位看附於文後潤泰新/潤泰全發文範例,有法規解釋、有財報數據、有技術圖解,唯一沒有的就是「指桑罵槐、栽贓濫罵」,沒有一句提及其他作家,唯一就是奉勸~不懂「壽險財報」的「投資網紅」者,莫要此刻再忽略風險,再談這兩檔股票「長期投資」及「存股價值」。 僅就教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5
二月九日 關於沒有時間《擋的是不來的人》-李碧華 有些話,說得順理成章,理直氣壯。 「我沒有時間。」 「我趕不及。」 「要開會。」 「不,真的擠不出空檔。」 世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也沒有「找不到」的人。 有一古老的俗諺: 「牆高萬丈,擋的是不來的人。」 要來?千軍萬馬也擋不住的。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9
現實與夢境,有時是分不出那個界線的__關於當代藝術館《無處不在的幽靈-陶亞倫個展》現實與夢境,有時是分不出那個界線的。 某個想睡的週末,到當代藝術館體驗陶亞倫個展的VR裝置,沒想到經歷了滿長的等待。每個裝置都帶我到另一個世界神遊。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