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與碎星將軍拉塔恩-我的貓主子們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暹羅貓咪咪夫人
領養貓咪的意願已經存在腦海很久了,但身為小學開始就成為狗奴的我,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寵物貓的經驗是3歲母親在路邊撿來的暹羅貓(年紀稍長後在動物圖鑑發現曾經養到品種貓),名喚咪咪。年幼無知,對於她的記憶所剩無幾:
對於咪咪的記憶一:貓爪十分銳利,銳利到我與她的見面禮就是手臂一條長長的血痕,真是慶幸我父母沒有因此把她放出門外。
對於咪咪的記憶二:貓咪不只爪子銳利,嘴上功夫也很厲害,每天早上準備出門時總可以看著她叼著各式各色的戰利品,優雅地走進家門,並完美地激發我的潛力音域。
對於咪咪的記憶三:咪咪有天消失了,父母似乎提到可能被偷走了,年幼的我也只能暗自祈禱咪咪是到了另一個更好的居所過著幸福生活...
橘虎斑將軍大人
成年後,儘管我還是以狗奴自居,然而貓咪的魅力實在妖氣沖天,且上班族朝九晚五型態與公寓型態的居住環境,再加上三不五時貓咪主題Youtube頻道洗腦,想要貓室友成為我一直潛藏的慾望清單。
在正式開始納入貓室友的種種作業前,2022年上市的《艾爾登法環》先深深吸住我的目光,為了順應潮流滿足個人慾望,新室友將命名為碎星將軍拉塔恩。並在某個周六是有"預知夢"的機緣下,2022年4月16日就是我們的拉塔恩行動日
當然,事情不是憨人想得如此簡單。抵達送養中心門口,影入眼簾的是入口排隊ing,一邊安慰自己,"啊啊~是個好地方吧不然怎麼如此門庭若市,等吧...",一邊看著透明櫥窗,"挖喔這隻虎斑小貓也跳太高"、"喔喔~臉貼在玻璃上睡著了~~"、"吸蘇~那個肚肚看起來手感一定特別軟特別香...",在邊觀賞環肥燕瘦邊留著哈喇子兼邊忍耐著尿意的等待時間,終於等到義工出來招呼填寫認養表單。表單很長,但為了取得入場券,只能一題一題誠實答題,以為筆試結束就可以入場了嗎?不,下一關是義工口試。在我前一位的妹妹不久前先領養了一隻小奶貓,義工在說明小貓因為年幼尚無法接腫疫苗等貓咪健康因素考量,婉拒了妹妹這次的領養行動,我內心不禁雀躍少了一個排隊競爭者(無情)。
筆試與口試後等待一會終於得以進場,義工帶著我們先問了我們對貓咪的偏好,以便在有限時間內讓我們跟目標貓群進行互動,我們對於貓家人其實沒有特別偏好,好相處(怎麼對貓咪來說是很為難的條件?)就行,義工聽了我們的需求,相繼介紹了蛋黃、星矢跟橘十三給我們,呵呵,都是橘貓啊,果然應驗了大數據顯示橘貓比較親和?蛋黃哥慵懶可愛,橘十三貴妃醉酒(一個一直摸,一個一直睡),星矢哥(現在該稱呼為我們的將軍)親暱無距離,啊啊~排隊這種東西過去就讓它過去,貓主子萬歲!!!
這個時候的他還是星矢
難得來一趟,就算心裡已烙下我將軍大人的身影後,還是相繼前往參觀地下室貓區跟奶貓區,雖然每隻貓貓都讓我心跳不斷面泛桃紅,但參觀完還是馬上回到我的命定之貓身邊互動(中途順手關懷了他旁邊的小黑貓,是我的錯覺嗎?感覺到一旁略顯凌厲的眼神),總之準備回家開始用新屋貓舍義工團LINE帳號開始進行一連串領養手續,並在我跟室友都處於工作忙碌的狀態下,敲定隔周五迎將軍大人尊駕入厝。
到家隔天的將軍
我們與將軍的緣起大概就回憶到這,誠摯感謝新屋貓舍義工團的奉獻經營,你們很棒!
已是家中霸主的將軍
Reaxy
Reaxy
對工作與生活有點厭世、持續拖延症發作,想來這就是大部分人(包含我)的生活寫照。分享生活周遭所見所聞,如果能引起共感因而得到療癒,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