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贊:眾神之怒》: 穩扎穩打的維持住水準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C宇宙的混亂,老實說已經磨到粉絲的興致,再被宣佈重啟那一刻,我想不少人已經不期待這部的存在了。反正再怎麼演都會被重啟,那還有看的意義嗎?
距離上次的黑亞當,超人出現以後,這次的沙贊,神力女超人又出現,讓我看了蠻心酸,正想要跟宇宙觀有所關連,就被重啟了,那這部片的觀影興致真的有點被磨掉。但這部片的還是很努力的在這種無力感下表現到最好,在這個重啟的過渡中,他依然還是維持住水準,甚至有想超越第一集的野心。
整個看完我是喜歡的,延續第一集的稚嫩英雄風格,但這次不單單只是打打鬧鬧,而是成長到該如何長大? 如何去承擔一位英雄該有的責任。在去年大家都對超級英雄片已經倦怠的眼光下,marvel評價低劣、DC慘遭重啟,他依然游刃有餘,在這麼不特別的故事裡,每個時刻都盡量做出不同過往的幽默感,不讓你重覆看見又是如何如何沒新意的劇情,甚至野心上更超越第一集,打造出小型復仇者聯盟,戰場更擴大到整座城市,與《超人:鋼鐵英雄》致敬般的戰鬥。
跟超人一樣的沙贊,不同的是,沙贊的戰鬥是取得民意,像直播一樣,全部人看著他打外星人。逗趣、幼稚、胡鬧、捉弄、不斷讓人嘴角上仰。反派也比起第一集更有威脅性,與希臘神話生物聯手一起攻打主角群,威脅性也早已不輸給薩德將軍、或毀滅日這種等級反派,突破了讓我原本對沙贊只是小英雄的想像。
這讓我想到隔壁棚的《蟻人3》,同樣也是較沒人氣且比較邊緣的小英雄,但是卻想顛覆以往突破格局,把復仇者聯盟5的大反派給拉進來。但不同的是,蟻人並沒有維持好平衡,格局突然放大,也讓蟻人的故事都失焦,沙贊2則是穩扎穩打做好了一個升級,但缺點也是,說有多好嗎? 也還好。
DC以往神話性質風格,這次也延續下來,而且還有書籍的考究在裡頭,一直以來這種希臘神話風格,都是DC強項,但只可惜世界觀實在建立的不是很圓滿。常常都是用個人電影在吸引人,然而沙贊2、還有黑亞當,似乎有打算想在世界觀上做進一步的努力,讓神力女超人與超人出現,但這些都為時已晚。沙贊2就像是,在DC中的個人電影都已經看到膩的情況下,又把個人電影掰到很不無聊了,但卻即將要去面臨,可能已經沒以後的命運。
這麼看來,沙贊2是個可憐的電影,怎麼說? 在岡恩宇宙宣佈重啟那一刻,只有《閃電俠》才值得看,其他看了有什麼用? 反正都會重啟? 然而在閃電俠的前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的電影,就是沙贊2。
我看到只是,一個很努力的導演,終於生出一部不錯的電影後,在被高層催殘掉。或許裡面演的內容不再重要、再好看也不重要。神力女超人客串又怎樣? 彩蛋在怎麼連結到誰? 又怎樣? 反正都要結束了。但都拍完了還怎麼辦? 就趕快上一上打發掉的。
DC宇宙到現在剛好10年,大家想看到的是,像復仇者聯盟那樣的DC出現,結果現在卻只能看到沙贊的聯盟,我很感謝沙贊導演的努力,仁至義盡了。這還不是最慘? 隔壁棚在2025年準備拍到復仇者聯盟5了,而DC呢? 超人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