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aiwan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Lungscape」團隊

2023 Taiwan Young Lions 出現一組非常美的團隊。首先請看他們的個案影片:
接下來請看選手自訪:
1. ⾃我介紹
CC:  Hi there! 我是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的王亮晰 Crystal, 大家都叫我 CC。擅長 MG、平面設計、書籍印刷!我喜歡在創作裡融入浪漫和超現實的元素,每一項作品都代表著我的人格特質(跟我的肝)。目前準備秋天要飛去讀藝術管理碩士,希望未來能繼續在藝術設計界發光發熱🔥。The earth without art is just eh!
王亮晰 Crystal,
Doris: 嗨嗨大家👋我是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黃鈺淇,或你可以叫我doris,我平時喜歡接收各種四面八方的資訊,喜歡看漂亮的東東,雖然對未來還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但我認為現在就是所有過往堆積而成,說不定哪一天過去的某個經驗就會叮的一聲來到腦海中成為很棒的 idea,所以我就順其自然期待命運究竟會把我帶到哪去呢🫶
Doris 黃鈺淇
2. 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比賽
我們兩個平常就喜歡討論各種點子和想法,從老師那裡得到鼓勵後,就決定參加這個比賽。所以雖然之前沒有參加過類似比賽的經驗,但我們想挑戰自己,嘗試各種可能性。我們認為,如果能夠過作品傳達出有幫助的訊息,將會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
另外一點是我們超級想一起去坎城畢業旅行😭,作為大學生活的結尾。
三、如何發想、產生這個專案
肺部健康對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我們平時接觸到的肺部健康相關資訊大多以警告和負面角度呈現,例如用恐怖的照片告訴人們不注意肺部健康的後果。這樣的做法可能會讓人們產生麻木和忽略的反應,而我們想嘗試從正向角度切入。我們希望透過美麗的肺部風景照片讓人們意識到肺部健康與生命之間的密切關聯,擁有健康的肺部能讓人的生活更加美好是我們想傳達的資訊。透過製作許多不同形式的 Lungscape 小卡,上面寫了許多正向的標語,不僅可以使用他記錄下美麗的風景,也可以深刻感受到肺部健康所帶來的幸福和快樂。
除了實體的小卡外,我們也製作了相對應的 IG 濾鏡和網站上的小卡產生器,讓你可以隨時隨地拍攝美麗風景並生成專屬自己的肺部風景照,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感受肺部健康的重要性。我們也有 Lungscape 的專屬網站與 IG 帳號,使用正向的角度鼓勵人們定期做肺部健康檢查,也會在網站上更新關於檢查與照護的相關資訊。
4. 過程中遇到什麼挑戰
我們中間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想法,但在實踐過程中總是遭遇到技術方面的困難。例如最初,我們計畫以製作一本書的形式作為溝通媒介,但後來發現這種方式可能無法有效且廣泛地傳遞我們的理念。因此,我們轉而選擇小卡與濾鏡的形式,這樣實體加上網路結合的方式能夠突破地域限制且更容易傳播給更多人。
5. 現在最想做什麼
doris : 在拍攝過程中我們去了許多很漂亮的地方拍攝,現在很想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去流浪
cc:  想要好好睡一場大覺,明天繼續努力❤️
6. 其他想說的
特別感謝 Shiny 老師在這段過程中陪我們不斷的討論,支持我們每一個蹦出來的點子。也很謝謝小魚老師給我們的建議,這些一針見血的意見總是能幫助我們看到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與問題,讓我們能順利完成,也讓我們好好地傳達出理念。也很謝謝朱子蕙同學在我們兩次拍攝期間都爽快的答應我們擔任女主角。
很歡迎大家把拍到的 Lungscape 寄 gmail 或是透過 ig 小盒子訊傳給我們!
或是追蹤我們一起用 Lungscape 創造你最美好的人生 landscape🫁
/ Lungscape連結
Instagram 濾鏡 :
網站版的生成器:
我們的Ig:
我們的網站:
本個案為【2023 年度 Young Lions/Young Spikes/RHSA 坎城創辦人學院代表三合一選拔賽】參賽作品
本競賽由百靈佳殷格翰支持
簡章:t.ly/BOFB
報名表:t.ly/PN0c
選手須知:t.ly/NbAp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