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視帝—陳亞蘭老師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儒拍攝|臺灣師範大學
在早期臺灣師範大學本來是培育中學老師的搖籃,隨著時代的更迭與變化,所以成立了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造就出史無前例金鐘獎戲劇男主角獎得主——陳亞蘭老師。

依儒拍攝|臺灣師範大學
據老師本人表示,等她拍戲告一段落,會繼續回母校就讀,與時俱進以期走在時代的尖端。
這就是我佩服她的地方,通常只要拍戲忙碌,就會將學業荒廢,但可能是從小是歌仔戲世家的緣故,讓亞蘭老師裝著百折不撓的「歌仔戲魂」。
依儒拍攝
因此我才會尊稱她為「堅毅的女神」。
再加上嚴師出高徒,從恩師對她的命名,即可看出端倪。
其藝名緣起於恩師楊麗花所欣賞的法國演員亞蘭·德倫。
由此可見,恩師對亞蘭期許甚深。演講的時候,亞蘭老師還提到:「她只上臺演了二到三部戲,楊麗花老師就安排她和永遠的娘子許秀蓮老師演對手戲。」
天啊!這可是備受矚目的焦(嬌)點。
這在當時對新人來說是無上的光榮,尤其是那齣《孫臏下山》,亞蘭扮演與孫臏鬥法的龐涓,被當時的鄉民罵到臭頭。
但事實證明,多年前的努力不懈與忍辱的逆增上緣,是最好的成長養分。
依儒拍攝|臺灣師範大學
所以現在的亞蘭老師,也可以說是全方位的演員,這就是多年前楊麗花老師會說:「等她40歲之後,風格才會穩定。」
多年前被要求什麼角色都得演,現在才能夠獨當一面、教導劇中演員,如何演出女味。
依儒拍攝|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
或許你會問我說:「她不是小生嗎?」
其實她也能飾演要妖嬌美麗的女旦,不信的話,可以聽聽亞蘭老師《嘉慶君遊臺灣》Podcast,或者是公視電視重播演出,都非常的精彩。
最後還是要祝福亞蘭老師《嘉慶君再遊臺灣》集資大成功,敬邀大家一起種福田,為臺灣戲曲盡一份心力唷!
依儒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