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龍馬先生的腳步,登上維新之路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是受到龍馬先生的召喚,我竟然爬了好~長一段路、花了300円去看一堆即使看了解說牌仍舊霧煞煞的墳墓,喔不!不只是墳墓、是千人塚了吧!一定是中《仁醫》和《光之風》的荼毒太深。
「維新之路」果然是又長又陡、好不簡單哪💦
好不容易爬上去後,卻發現〝神社正在整修中〞!!!好啦,其實也沒有那麼晴天霹靂,畢竟在看了一堆大小神社後,少了一個好像也無所謂(好懶散的想法)。
果然是極冷門景點啊,遊客三三兩兩,一組校外教學小學生還佔去大多數,就連廁所都是流動式(好在還算乾淨)。
在椅子上稍作休息,喝過龍馬先生加持過的礦泉水後,儘管內心有點掙扎、到現在才想起自己還沒吃午餐,還是投下300円通過一道無人看管的、常見於遊樂場的旋轉閘口。
一通過閘口我就後悔了。
眼前等著我的是另一段上行階梯,「到底有多長啊?」、「怎麼我都沒想到墳墓本來就很可能在深山林內......」就在我邊爬邊嘀咕之際,兩個轉彎後就撞上了一整片山坡的墓仔埔。
從小被阿嬷教導不能亂踏墳墓的我,第一時間只能愣在原地,不知該拿眼前這景象如何是好,直到旁邊一位日本人領頭進入、任意在墓碑間來回穿梭,我才跟著有樣學樣地加入,一一拜見漫畫和日劇中出現過的人名,並在腦中翻找著不知是否符合史實的故事,最後還認真地把解說牌上的字全看了一遍,確認了〝完全有看沒有懂〞的事實(不知道在執著什麼🥴)。
好天氣登高望遠,叫人神清氣爽,也算是不枉費我餓肚子爬山。眼看天色漸暗,儘管身後有許多英雄好漢作陪,仍舊難減墓仔埔的陰森色彩。在京都霊山護國神社官網上還可以看到夜間拜觀的活動,在夜總會賞夜景大概別有一番情趣吧,但形單影隻又餓得發昏的我還是快快下山去覓食吧!
池田屋事件 いけだやじけん:江戶時代後期(1864年),京都守護職屬下的武裝組織「新選組」突襲京都的一間旅館池田屋,屋內多位來自長州藩的尊王攘夷急進派重要人物被殺或被捕。
坂本龍馬 さかもとりょうま(1836~1867):幕末時期的土佐藩鄉士,兩度脫藩成為維新志士,與脫藩浪士組織日本第一個有限公司的龜山社中(後改為海援隊),促成薩摩長州二藩成立軍事同盟,向後藤象二郎所提出的船中八策,也成為後來維新政府的重要指導方針。身為大政奉還的推手之一,卻在夢想已久的新世界即將實現之際遭人暗殺。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