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有赤腳走在戶外地上的感覺了?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日好天氣,常去中庭散步曬太陽,前些時候看見一位藏醫的影片說要接地氣。其實以前也聽過接地氣的說法,只是看過就忘了。😅
剛才去散步時,忽然想起,就脫下鞋襪,赤腳走進有草的地方。
途經乾燥的土,不平整的粗糙結塊磨擦著我的腳底,其實有點不舒服,微微刺痛感,還好這不是人行區域,要是有玻璃或金屬碎片夾雜其中就不妙了。
站在草上,就舒服一點,還感覺得到早上被水浸濕過的潮氣。
踩過乾土、枯葉、雜草,午後的陽光照在我蒼白的腳背上,顯得格外醒目。
一兩位出來散步運動的民眾,瞄見我在非人行步道上光腳緩步,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走了一會,踱回人行石板路上,平整的石板接觸起來舒服很多。
反正都是天然材質,我乾脆在石板上走來走去。看陽光在石板上畫下樹的影子,我也可以間歇曬點太陽又不至於太燥熱。
腳底踩在太陽曬到的石板上,溫溫熱熱的很舒服,即使是在樹蔭中亦然,但靠近樹根的蔭處,就是涼涼的,我不禁好奇起來,爲何同樣是陰影處,溫度卻不一樣?
感覺時間差不多半小時了,才穿上鞋襪,慢慢走回家,然後看到前頭一位穿短袖短褲的阿伯,正光著腳在走路運動呢!
看來接地氣的觀念,並不是很稀罕啊!😉
上一次光腳走在草地上已是好多年前了,你有多久沒光腳走在戶外了?
❤貼心小貼士
關於接地氣:
接地氣(earthing)也是一種療法,透過某些行動和地球連結,感受到來自大地的療癒力量。例如,去戶外踏青,會覺得身心煥然一新;或赤腳踏入沙灘,感受一股暖流,就是因為接了地氣,地表的電流和人體的電流交會,讓身體的電位和大地平衡所致。(摘自天下雜誌)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