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我從憂鬱邁向陽光ING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趁著出門做指甲手模,加上難得的陽光露臉,在外面閒晃了一整天,趁此機會多曬太陽。醫學證實陽光是對憂鬱有幫助的,所以現在只要出現太陽,我就會找各種機會去曬曬。頂樓曬衣服也好,出門買東西也好,以後又多了個帶米漿出門散步的樂趣了。
想想以前年輕愛美怕曬黑,總是包緊緊,走在街道上各處的陰影下,視陽光為毒物。現在情況不同了,陽光卻成了我可能的良藥,目前努力的邁向它。也因為這樣的契機,讓我真正察覺到,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甚至多面!端看自己怎麼看待事物。就像有人失敗了,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讓自己離成功更近一些;也有人失敗了,怨天怨地、嫌東嫌西、檢討別人就是不會檢討自己,這樣大概率會讓自己離成功更遠一些!
昨晚也察覺到在外面走了一整天的路,隱隱約約有鐵腿的感覺,想當初年輕時,隨便走個四、五個小時都是無所謂的。也許年輕不再,但我更想說的是因為後來工作繁忙,加上疫情肆虐,大概這三年都疏於運動,更別說類健走的這種行程,現在應該也該來重拾運動習慣了。
昨晚睡前利用靈氣自療的手位法,幫自己多關注了大小腿、膝蓋與腳底板,再加上抬腿近30分鐘,今天鐵退狀況好多了。不過下午有事要出門,我應該不畏鐵退繼續走走走。藉機也該來複習正念行走了!
出門前要完成正念靈氣自療靜心!
正念靈氣自療靜坐:40分鐘
正念靈氣自療手位法:40分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