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反應(?)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時刻的預先懺悔

我發現我有一個被包裝成貼心的一個反應,就是當我發現別人的糗事、或是看見一個人被人數落、小孩被長輩處罰種種、情侶投入卿卿我我等一些顯而易見的行為表現,如果我看見了,而沒有人看見的時候,我就會不敢做反應、也不敢出聲,就默默地假裝自己沒看到這一幕。然而,假設,今天有隱形攝影機在拍攝的話,我很想看這段影片中的自己與事件當事者跟周圍的他人,我想看自己當下的表情、看當事者有沒有注意到被我發現了得驚覺、看周圍的人的反應,找找有沒有跟我一樣同是噤聲的目睹者。同時我也為自己的不敢表達與沒有出聲感到有點羞愧,應該是說我因為我目睹了這樣不太正面(數落、責罵)的畫面,而我不想造成對方,也就是事件當事者的不好意思,在責罵的當下、在使出自己的黑暗面的時候,被一個人所目睹。或者是說,其實我是在我為自己萬一使出自己黑暗面的時刻做事先懺悔...

    LPP
    LPP
    療癒者/學習者/凱龍星/大眾傳播/集體意識/新思維/社會改革/人生使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