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小奸小惡的現實人生與電影人生
好的,我要來記錄一下剛剛翻書看到的一個發現。「衝突」常常是一個故事的精彩之處,也是一部電影的張力所在。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是個不喜歡衝突的人,常常會逃避衝突、想盡辦法滾來滾去擦邊球地不讓衝突發生。所以上一篇寫到關於自己其實是喜歡跟人較勁、比較的小心眼心態、不平衡的情緒等一些比較是小奸小惡的本質,我也會自我厭惡、自我羞愧地想要壓抑這些不應該被發揚的人性面。(對!就是見光死的概念!)
但這樣的狀態如果要寫成一個故事拍成一部電影,那應該是超級無敵不賣座的無聊影片吧,我根本不會想看,哈哈哈哈哈。想想民視的八點檔,回想過去跟阿嬤在看電視的畫面,通常就是有壞女人出現的時候,阿嬤就會立馬斥責這個壞心肝的女人、或是其他作惡多端一肚子詭計的惡人角色。總之呢,就是當衝突/轉折出現之際,就會是一個故事精采之處。
既然如此,我想在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之下,容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小奸小惡或是其他的衝突與心境轉折,應該可以讓自己的電影人生增添有趣精彩的篇章啦,想想有這樣的情節變化,故事也才有生命力跟有趣咩!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P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貼心的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止不住的內在小劇場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命令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黑糖的女兒」發現了一個新問題--顯仁事件我覺得作者彭素華老師很厲害,她很會利用真有的歷史事件,其中的小人物來凸顯歷史事件對小人物的影響。 . 例如這本書的第二部「黑糖糕的故事」。講到嘉義遇到228事件之後,整個市區陷入很亂,義勇軍與國民政府互有斬獲,也不到在開協調會議。而我們比較會知道是,陳澄波、潘木枝等人,或是那場「本來是協調會,後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28
    又發現一個喜歡早上覺得好多事,又有了那種「覺得時間不夠用」的焦慮,後來一件一件完成,發現一個早上就完成了所有本來覺得會做不完的事。想一想,我真的很容易被自己的恐懼和擔心綁架,沒關係,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有害習慣,就慢慢來改掉這個問題。
    avatar
    杉杉
    2024-01-19
    又發現一個落羽松秘境~~苗栗三灣落羽松這是去年就在網路引起大家討論的落羽松秘境。去年來不及,今年我們來了。 . 剛好下午2點之後沒事,所以就往苗栗三灣來了。去年的資訊是,小路不好走,裡面的停車場車位有限,不少網友建議:車子停在台三線,走路進去。但是要走30分鐘以上啊!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三點半,心想:大家應該準備回家了吧?於是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14
    [樹洞影子在香港]- 有時候退後一步 轉一個彎 會發現 原本出口其實就在旁邊一直向前 也找不到 感覺徒勞無功 有時候退後一步 轉一個彎 會發現 原本出口其實就在旁邊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10-08
    易學亂談-發現咒術迴戰裡一個乍看像易學梗的東西芥見老師真的向來是蠻隨性的,這非常可能只是個有趣的巧合
    Thumbnail
    avatar
    易學小生
    2023-09-03
    天啊!!發現一個資訊網站!!最近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發現一個資料很全面的網站!! 最新的資訊即時更新!!我很多資料素材都是透過此網站查閱確認!! 本人覺的真很方便!!在此提供給每個需要的搜尋資料的你們參考~ 網站名稱 : 點點趣味事 有需要的人可以在GOOGLE上搜尋查閱!!
    Thumbnail
    avatar
    💋嘴哥快評
    2023-02-28
    DAY 67:半天就能曬好的極簡速乾鞋,只擁有一雙鞋好滿足~今天發現一個超好看的運動番~|2022.10.25 TuesDAY 67:半天就能曬好的極簡速乾鞋,只擁有一雙鞋好滿足~今天發現一個超好看的運動番~|2022.10.25 Tu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0-26
    水晶雜談(64)一個奇怪的發現最開始販售原初水晶,發生了一件奇特的事。 我們早期開賣某種水晶,結果在客人購買時,某顆水晶發出相當強烈的訊息,不願意出售。雖然不知道原因,我們還是如實告訴該客人,記得經過一些協調,我們與客人達成共識,決定問該水晶原因。該水晶最後表示,必須要加購四顆黑色電氣石來替客人的空間做結界,才願意過去。 我因此
    Thumbnail
    avatar
    Pyro
    2022-09-27
    【探索日記】發現一個壞習慣〔壞習慣:過度放大感覺,明明沒感覺還會努力擠感覺〕 自從在美國留學學習動畫開始,去了藝術之都舊金山,深入實地學習,將藝術融入我的生活後,我才發現從前我並不懂得欣賞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2-01-06
    【生活洞察日記】發現一個酷的寫作模式 前言:寫作不一定要僅是第一人稱的敘述,試著把第三人稱加到你的文章裡,你會發現新的創作模式,讓我來以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示範一次。 參考個人先前文章: 【生活洞察系列】 台灣真的有點老了? (全文已於今年4/6發布)\ 無意見發現新大陸,我是用網路的視覺小說平台"OICE"做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