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不住的內在小劇場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慣性是拿來打破的哈
在職場上,對同事產生了討厭、生氣的情緒。就是一種覺得他應該要怎麼做但卻沒有做到的理想幻滅產生的反應。那為什麼只能在內心劇場上演,因為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換成是我處在這位同事的處境,我也不想被同事們討厭啊啊啊。那麼再仔細想想,我會讓自己處在這一位同事的情況嗎?或者是說當我在職場上遇到了難題,我會選擇使用這位同事面對問題時的態度來面對我的難題嗎?我想了想,不會呀,我不會跟他採取同樣的模式來面對問題,那麼,我是不是就可以放下我的第一層擔心,擔心未來當我身陷職場困境時,我的同事會討厭我,是不會因為跟這位同事一樣的反應被討厭,但也不排除其他面向被討厭啊,哈哈哈哈(我還真是緊抓著內心小劇場能上演的時時刻刻><)
再來看為什麼只敢在內心上演小劇場,是因為我要維持1號演員的既定形象,人格設定是永遠的溫柔、包容、有耐心。可以想想林志玲的形象,最近網路上也看到她的新廣告,一樣的溫柔甜美,但此刻驚覺發現我沒有把廣告看完耶!因為既定印象的志玲姐姐就永遠是那樣甜美優雅啊。是不是當一個角色形象被固定之後,就永遠只能這樣出場呢?我想這是可以選擇的,可以選擇維持一個形象、也可以選擇多變的性格樣貌,選擇權應該是在自己,哪一種都可以,就看自己當下想要扮演哪種角色,而這都是可以變動的。隨著時間、心境的不同,會有不同的體悟想法,當我走到現在,發現我想要來點不同的變化,那就看見這樣的想要吧,放下之前的角色設定執著,釋放出新的人格表現,反正又沒有被簽約固定成1號模式,人生中可以盡量嘗試多種的角色性格吧,這樣才有賺到的感覺啊!!!哈哈哈哈。也有一種說法是演員會透過各種的角色設定,看見真實的自己多面性。現在的我是喜歡人有著多面性的樣貌,但還是會習慣性將1號模式優先推出上戲。
ok,我可以放慢角色上戲的速度,試試用有別於1號模式的角色來演出吧!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P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貼心的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有止不住的悲傷〉把你自己分裂吧 既然你不敢逃。
    Thumbnail
    avatar
    2023-01-01
    止痛藥,止不住商業道德敗壞傷痛?(一)現代人止痛藥越吃越頻繁,層級跟劑量越用越多,是真的那麼需要依賴止痛藥物,還是藥廠的間接助長?本系列並非要討論止痛效果或成癮,而是想一起來思考藥廠跟醫護被罰的商業道德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2022-12-11
    捏出來的公仔 止不住的思念我們都未料到彼此的毛寶貝就相繼到天堂去玩耍了,留在人世的我們至少還能看著這個充滿回憶的擬真小模型,回想一下過去十年前後的時光。是有悲傷,但也有太多幸福。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12-30
    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 記災後重建的菲律賓菲律賓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家,溫暖的陽光、蔥綠的大地、藍天白雲。惟強颱改變了萊特島上所有椰樹的姿勢,失去至親的傷痛恐怕難以再讓人們的生活恢復平靜。有段路程遠兩旁都是斷壁殘垣,以及被陽光雨水輪流曝曬浸濕過的成堆雜物尚未清理,如果不是當地的志工提醒,我可能都不會注意到雜物堆裡,還有生還者就地取材架起的十字。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8-20
    學會與母親相處|面對家人止不住的壞情緒因為工作的訊息已經讓我能冷靜看待混亂,但是跟媽媽溝通時,我總是壓力不了自己的情緒,有時候像是火山爆發,那些情緒,甚至當下都會被自己嚇到我為什麼那麼生氣那麼沒辦法退讓,失控到比他還大聲,甚至對於他的行為總是覺得媽媽無知無理,每次都在敲鑼打鼓中結束一場爭執,結束後,我還是會傳個訊息給他告訴他我真實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