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323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心比心
前幾天收到小表妹的訊息,內容看了讓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其原因是上禮拜我媽家的阿姨們聚會,我爸說了些不得體的話,惹的小表妹不開心,聽小表妹說小阿姨也有點不開心,想要我幫忙跟我爸溝通。
當下看了我爸對於小阿姨家的用錢觀念有許多的批評,批評這兩個字是由我的角度去看那段內容的想法,身為他的兒子對他的瞭解,他或許是玩笑的方式提出他的觀點

這就是傷人的地方,就如前幾篇說的那樣,想不到發生在我親戚身上,話明明可以捥轉的表達自己的觀點,但卻因為想表達自己很厲害而用玩笑式的直球對決,想不到直接丟了個觸身球
現在還在想要怎麼跟老人家提出這件事,頭很大......
"彎來J丟系登大人",講話都要再三思考,其實我也有想過是否要回到那原來嘴賤的自己,實驗後發現我又把同事弄哭了....所以想想我還是為了下輩子別投胎成食蟻獸好好的當個大人,起碼不要成為當年自己口中的那種大人!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有那群死黨保留了我最原始的一面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