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十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著幾天晉循安因為學長而有些忙碌,葉其然從美國回來以後,也在考慮是開業還是先去哪個醫院診所做看看,離開有陣子了台灣狀況他是陌生的,閒聊中晉循安一口答應會幫他先整理一些資料。
做著這些事情的時候,也不免感慨,心境是真的已經完全不同了。一邊整理資料,一邊回憶起當初的點點滴滴,那時候的自己總是一股勁把所有最好的端到對方面前,從來沒有在意接收的人的心情。
當初的錯愕不解到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也有些責任的,都過去了這麼些年,很高興他們現在能這樣相處,自己能像朋友一樣幫他。
「學長,那份資料我整理好了,放在我們診所櫃台,你什麼時候有時間過來跟他們講一下就可以了。」總算全部處理完畢,他打電話給葉其然。
「還是我現在過去拿?方便的話我請你吃個飯,畢竟這麼麻煩你。」
「改天吧,我晚上有事了。」晉循安拒絕的很直接。
學長這邊短暫的沉默了一秒才說,「好,那先謝謝你了,我們改天再約,我會找時間過去拿的。」還是那樣優雅有風度。
以前,他從來不知道被晉循安拒絕是什麼感覺,優先度是永遠的第一卻不知不覺,像呼吸喝水一樣自然,現在再回想起來突然就有些酸酸的,一點點。
說自己有事的晉循安,當即下班抬腳往白夜朗朗走,好幾天沒有見到白朗了。
一推開白夜朗朗的門,尋著熱鬧的聲音望過去,就看到白朗拿著一杯不知名飲料正準備入口。
晉循安看到這畫面大為惱火,三步併兩步走到白朗面前怒道:「拔牙都還不到一個禮拜你就喝酒?」
全場瞬間安靜,大家大眼瞪小眼彼此看看,又看向白朗。
「原來老闆是妻管嚴阿~」在一片沉默中突然有人認出了晉循安,此話一出本來尷尬的氣氛有所緩和,大家都笑了,除了白朗。
「沒有啦,那個其實是開玩笑的,你們再這樣講下去都害晉醫師交不到女朋友了。」沒想到白朗第一時間就向大家澄清了這個由自己開頭的誤會,這舉動讓一旁的晉循安從生氣轉為困惑。
白朗這是在撇清關係嗎?什麼意思?
「其實晉醫師是我的牙醫,前幾天我才剛拔了牙,這才剛想偷喝一口就被抓包了,壞事果然不能做阿。」白朗自嘲了一下,話鋒一轉又說:「我跟你們說,晉醫師技術真的超級好的,你們要是牙痛一定要去找他,我傷口現在已經完全不痛了,一點感覺也沒有喔~」
白朗轉向晉循安解釋:「我才想說可以試喝看看的,我保證這是第一口,都還沒喝就被你發現了。」
他一面和店裡客人推荐起晉循安,一面笑著對晉循安邀功讓他不計前嫌的樣子,但晉循安聽了一點也不開心,反而開始皺起眉頭,他愈聽愈不對勁。
「白朗,我有話跟你說。」
「你們繼續,我還不能喝酒就不打擾大家了~」白朗笑著和大家揮別。
「晉醫師你要說什麼?」轉身兩人到了一旁,白朗微笑的有些客套。
晉循安看了看四周有點猶豫,雖然店內鬧哄哄的,但自己和白朗對話有心的話也能聽的見,並不是他理想的談話環境,他道:「你確定要在這裡說嗎?」
「你跟我來。」白朗也瞬間想通了這點,怕晉循安突然語出驚人自己騎虎難下,於是他帶著晉循安來到店裡後巷。
「剛剛是在做什麼?為什麼突然澄清我們的關係、還特別強調我沒有女朋友?什麼意思?」一到後巷四處無人,晉循安開門見山的問了。
「呃、沒有阿,晉醫師,我就想說大家一直這樣誤會下去不太好,也順便幫你介紹病人,我是真的覺得你技術很好又細心,才這麼說的。」白朗明顯是在裝傻充愣,還不忘誇誇晉循安試圖讓他轉移焦點。
「我沒有覺得不好,也不用你幫我介紹病人。」但晉循安完全不領情。
「白朗,我對你的感覺,和你對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嗎?」看著白朗事不關己的樣子,晉循安顯得有些著急。
「什、什麼一樣?」眼看那層窗紙搖搖欲墜,白朗有些慌張眼神閃躲。
「我喜歡你,白朗,我喜歡你。」不給任何模糊空間,晉循安單刀直入的表白了,還說了兩次。
還是說了!
白朗的表情也開始有些凝重,像接了什麼燙手山芋一樣。
「晉醫師,我覺得…你可能誤會了,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們雖然認識不久,這陣子的相處閒聊都很舒服,也很謝謝你特別抽出時間幫我看牙,但、但我真的沒有往那裡想,就只是把你當成一個很好的朋友而已。」白朗有個習慣,心虛的時候話特別多。
晉循安聽了大受打擊,也許早已有預料白朗會這麼說,但是真的聽到還是充滿疑惑不解,怎麼會呢?那他感受到的那些溫柔細心或者是關心在意,又算是什麼?
「我是認真的。」他望著白朗的眼神懇切,然而在白朗臉上找不到動搖。
拒絕的話已經開了頭,白朗的態度更加堅定,還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希望能降低傷害:「我很抱歉,晉醫師,是我思慮不周隨便亂說話,上次在店裡隨口就說你是我男朋友的事,真的很抱歉,但我不是那個意思,希望你不要覺得很受傷,不是你的問題,是我,都是我不好。」
晉循安望著他,既是不可置信也是有些絕望,傷心的神情讓白朗不由自主心裡也跟著難過起來。
對白朗來說這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他還沒有仔細想過是不是該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他也不想因為一時軟弱還是猶豫就傷害了所的人,所以格外的堅決。
「那…晉醫師我今天店裡還有點忙,我先回去了?」說著也不等晉循安同意,就要轉身走人,畢竟他幫不上什麼忙了。
突然,晉循安伸手握住了白朗手腕拉住了他,輕聲問道:「白朗,你喜歡我嗎?」像是在做最後掙扎。
"喜歡阿。"那是白朗腦中不經思索就反射出來的答案。
不管他是怎麼想的,白朗只是望著晉循安沒說話,然後用另一隻沒被抓住的手把晉循安的手拿開,短暫的沉默中兩個人想的事情截然不同,晉循安接下來的話讓白朗動作直接停滯。
「你知道...」難道說,得到魔法,就是為了這一刻嗎?!晉循安看著白朗挑了挑眉。「我會讀心嗎?」
數次被晉循安戳破心事的畫面,那天扶著喝醉著他回家他們一問一答,他以為是胡說八道的戲言,瞬間有如跑馬燈般一幕幕閃過他的腦袋。
"靠,真的假的?!"
**
吵完架以後的小劇場,
白朗 : 不是,誰妻管嚴阿!! (我才不怕你咧)
晉循安 : 我我我,我妻管嚴可以嗎~
白朗 : (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
最後一句感謝恰恰的提供,直白表達白朗當下震驚情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