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美元漲破30元大關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準會今年升息至少3碼,美元指數創下20年新高,台股止穩了嗎
  加權指數今年高點1萬8千點跌至1萬6千點,跌幅逾12%左右,今天所幸收在1萬6關卡。從台股重要個股來看,大部分股票均線是向下走勢,還沒有止穩跡象,台積電也從今年高點688跌至516,跌幅逾25%,科技類股是今年的重災區,加上外資今年用力的賣出台股股票,台股成為外資提款機,傳產是今年比較抗跌的指標,相對上引發通貨膨脹的風聲隨之越來越強烈。
  以國際金融來說,外資在台股不斷的匯出資金,台幣從27.6元左右狂貶至29.7一舉快貶破30元大關,外資在台股不安定方面是烏俄戰爭影響,大陸持續封城,一方面聯準會緊縮貨幣,利差擴大優勢與全球經濟疲憊,避險買盤美元指數從97元迅速升至103元,創下20年新高。10年期美元公債升破到3.18%創下2018年新高,可以看出資金迅速往美元和公債流動。
我們可以從下面探討台灣個股表現:
  科技股從1月開始創新高後還沒有止跌跡象,即使營收很好,均線還是向下趨勢,這些站加權值比重至少40%的公司。大立光是裡面最大的苦主,從原本的股王股價到至今還沒有止跌,如果科技股想走穩,就要先止跌。
  上圖是今年不錯的個股,會發現傳產與解封概念股是上半年明星熱門股,資金短線湧入到這些族群,不管是不是投機還是投資,這些股票確實漲了一大段,近期也開始慢慢走弱,如果現在想要進場投資,我個人不會進場,畢竟漲一大段,有些股票爆大量,在追也是有限。

  台股哪時候要止穩  

  • 匯市要先穩定停止貶值,股市才會轉正發展
  • 外資不再提款台股,期貨未平倉變成正值,台股才有機會
  • 烏俄戰爭傳出好消息,通膨緩和
以上是近期整理出來的文章,喜歡在幫我追蹤訂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aber 投資筆記
saber 投資筆記
嗨,我是Saber,歡迎來到我的投資日記,平常喜歡研究市場趨勢與未來,希望透過寫作帶來每位讀者投資方向也透過寫作帶來成長茁壯,這裡沒有華麗的詞彙用簡單的敘述,記錄自己的投資心得。喜歡我的讀者,再請您大大的讚賞與追蹤交流 !!!!!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非投資建議,請自行判斷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