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薔薇1-3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班上同學不能理解我的做法,讓自己從優等的一班寢室搬去和四班的人同住,那不是擺明了扯自己後腿?
大家都希望在身邊的人是能幫助自己更進一步,有競爭才有進步不是嗎?但很可惜,我不是她們的同類。
即使如此,我的功課當然也沒有退步,正如我一貫的信念;該唸書的書我還是會唸書。
然而孫老師有一天卻將我叫到她的辦公室,跟我說了一些她自以為是的金玉良言,她要我想清楚自己的定位,要我想清楚自己交的朋友,要我做一些她認為正確的決定。
「但是,我的功課並沒有因此而退步,不是嗎?」
終於在孫老師喋喋不休的訓示中,我不顧禮節的插話。
「功課沒退步,那為什麼名次排名落得那麼遠?妳知不知道妳是全校前五十名考進來的同學,我們對妳有很大的期望。圖書館負責人跟我說,妳都常去借一些跟課業無相關的書,妳要知道妳現在的重心應該是功課,是考試,是妳的將來。」
終於來了,我就知道。
不過是看一些課外讀物也要被拿來大做文章,我想就算我說了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孫老師也不會把它聽進去的,他們大人的價值觀永遠都不會跟我們一樣。
難道我的世界裡只能有教科書嗎?那我的人生?我的思想呢?我的自主意識呢?
但我是一個善良的、貼心的、謙卑的、有教養的、有禮貌的好女孩,當然不能跟老師正面衝突,只能選擇隱忍不語。
「妳要明白,不進步就是退步!今天我就說到這裡,妳回去好好想一想,回教室去吧!」
孫老師語重心長的結束了我們之間的對談,而那語氣聽起來我似乎犯了某種罪不容赦的淘天大錯。   
那我是否要向她跪地認錯呢?
我悶悶不樂的走出辦公室,突然發現林妍均竟然在外面的走廊上等我。
「妳別理他們!大人總有他們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而妳,只需要做妳自己就好了。」
林妍均一眼就看出我的難過,她很快走上前,摟住我的肩,在我耳邊悄聲安慰。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世界,跟大人的世界有什麼差別?」
話方出口,我的眼淚即刻傾盆如雨下,那種不被理解的難受,讓我更加討厭這個可惡的世界。
「別被她打倒!我們會長大,到那時就是我們的世界了。」
林妍均沒說一句跟著抱怨的話,相反地卻很有志氣。
「長大」這件事對林妍均來說似乎是很急迫的需要,印象中她不止一次說過自己想要快點長大,她身上好像有一點神祕的味道,而那味道被她隱藏很好。
我定定的看著她,很認真的想從她的臉上看出個什麼端倪來,可惜迷濛的雙眼裡只能看見無數個水影的她。
「好了,不哭不哭!醜死了。」
林妍均也看我,發覺了一點不對勁後,隨即別過臉去。
「嗯。」
我擦了擦眼淚,搞不懂所謂的少女心是不是真有這麼脆弱不堪?還是自己其實是個愛哭鬼。
「小林,妳真的覺得長大了,就能改變什麼嗎?」
在走回教室的途中,我試探性的問林妍均,關於長大的話題。
「會改變的!長大了,一切都會改變的。」
然而林妍均沒有一點遲疑,馬上就解答了我的疑問。
就在這一刻,我心中非常確定,這個和我同名同姓的女孩,和我有著完全不同的腦袋和思想。
這件事過去不久,我照樣沒為孫老師的話而改變我的作風。
我想她已經放棄我了,反正她要說的都已經說了,是我不受教,與人無尤;換句話說,她已經不想在我身上浪費任何時間了。
這就是學校的現實面,沒有利用目的學生就讓他自生自滅吧!
用不著花什麼心思,只要輔導那些優等生,讓學校的升學率再創新高,那比任何事都重要,管那些不知上進的學生心裡想什麼。
他們從沒想過,成績不是一切;但這樣的制度,確實扭曲了部份學生的心靈,只是他們依舊不會管,而我們只能自立自強,自己拯救自己的心靈。
我和林妍均的感情因為這件事後變得更好了。
男孩個性的她總是會有很多出人意表的想法和看法,也很會照顧人,這好像是她與生俱來的一種本領,我常常在想,遇見她,可能是老天爺想要給我的一點幸運吧。
日子過得很快,一年級很快要結束了。
下學期的第三次段考結束,整個校園才終於有了一點學生的生氣。
我趁著還在校的日子上圖書館借書,因為我知道一旦開始放暑假,在家裡的日子就只有看教科書的份,所以我儘可能想給自己一個目標,例如看完一整個東方快車殺人事件系列,我一向以讀完某作家的系列作品為豪,即使今天是我生日也不會改變我的計劃。
不過因為家裡沒有慶生的傳統,所以我其實也沒什麼關於生日的回憶。
也罷!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也是好事一件。
但沒想到就在我借完書走回寢室,才一開門就被倏地送上面前的蛋糕給嚇到了。
「生日快樂!」
除了蛋糕之外,還伴隨著整齊的生日快樂歌中文版、英文版,不斷唱了好幾回。
她們為我慶生這件事讓我受寵若驚,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城巿裡,我認識了一個和我同名同姓的女孩,因著這個女孩,我結交了其他貼心的女孩,這是一種什麼樣美好的緣份。
「小妍,快許願啊!」
被熱情催促著,看著那生平第一個為我慶生的蛋糕,我眼淚幾乎奪眶,吹熄蠟蠋,我許願,把前二個心願公佈,把第三個心願藏在心裡。
「我決定我們每個人都該親妳一下!因為妳,我們的英文才能過關。」
在我切蛋糕的時候,劉雨潔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宣布,想起她上次對林妍均的祝福是:「恭喜她比我們老一歲」,她的想法真的很難捉摸。
「那沒什麼!要記住妳們是靠自己的實力才過關的,我只是稍微幫了一下忙。」
我知道她們是指這次的期末考,因為她們的英文實在差強人意,所以我在寢室開了一個英文特訓班,然後硬逼她們來參加,免得期末成績單太難看;但其實她們自己也很努力,所以我實在不敢居功。
「別謙虛了!大家上。」
後來我話還沒說完,在劉雨潔一聲令下,她們就一個個跑來偷親我臉頰,在我耳邊說著祝福的話,我心頭感動極了。
不過數數人頭,怎麼好像少了一個,我看向坐在床上的林妍均。
好吧!英文特訓班裡沒有林妍均的份……她成績向來就不錯,但是今天我生日,她沒理由不來祝賀吧。
「為什麼大家都親我,只有妳不親我,妳很不合群耶!」
接受完大家的「親親賀禮」,我忍不住跑去她身邊向她佯裝抱怨,但她只是擺擺手當作沒這回事,當下我的開心好像有一點被她的冷漠給澆熄了。
慶生完畢,大家把房間整理乾淨後也到了要就寢的時間,我爬上我的上舖小空間,不理會早就在下舖躺平的林妍均。
蓋著被子,雖然睡意漸起,但直到最後一盞燈都熄滅了,我還是沒有睡著。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翻來覆去也睡不著,直到我意識到下舖的林妍均似乎也失眠,因為她的臉正出現在我腳邊的扶梯上。
「嘿,還在生氣啊!」
她輕巧的爬上我的床,不請自來的藏進我的被窩;黑暗中她的臉是暗的,但眼睛卻很晶亮。
晶晶亮亮的大眼,承載著滿滿的笑意和奇異的情感,讓我看得有些入迷。
「別生氣了!這個吻,我只想跟妳一個人分享。」
她輕輕拉過我的肩,整個人驀地湊到我眼前,來不及思考,「林妍均」已經吻了「林妍均」,不是臉頰蜻蜓點水般的輕吻,而是嘴唇與嘴唇的觸碰,我心頭一震,根本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生日快樂!小妍。」
她倏地又把臉抽離我眼前,很是霸道的說。
「今天我們一起睡吧!」
她又笑,主動牽起我的雙手。
在被窩下,我們的手緊緊相握,她的手很溫暖,有一種特別的溫度。
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一刻的感觸,錯愕、迷惑、開心、甜蜜,我不懂她為什麼要吻我?
這是我的初吻,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
在我想像中的初吻,應該是和一個身高一米八的陽光男孩,在浪漫的夜空下浪漫的發生,怎麼也不會想到,對象會是一個和我同名同姓之外,還同樣身為女孩的「林妍均」。
只是讓我更不解的是,此刻的我竟然會為她的吻而感到一絲的心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