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薔薇 3-2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事實上在這學期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出爐後,我們班自然又包辦了前百名內的眾多名次,唯獨劉敏娜例外。
聽說她在原班級成績很好,但是自從換來我們班後,因為大家都很聰明的關係,她一下就落到很後面的位置,不過她沒有氣餒,依然很認真的唸書,只是她的一百分努力仍趕不上某些人的一半努力。
她的室友們說她每天都唸書唸到很晚,是最後一個上床睡覺,卻是第一個起床晨自習的。
後來她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就在體育館的廁所割腕自殺了。
本來她自殺的消息已經被學校封鎖,但是體育館圍起刑事黃線,警察、記者、法醫、救護員全體都到場了,大家私下也都能猜測出七八分。
劉敏娜自殺的消息在學校裡掀起了一場風暴,更多的流言耳語在宿舍裡爆炸性的展開,包括了體育館以前就曾經有好幾屆的學姊們因為各種理由在裡面自殺過,所以怨氣很重,這是屬於體育館的黑暗傳說;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劉敏娜在寢室裡的祕辛。
有部份人言之鑿鑿的表示劉敏娜會自殺就是因為她的室友們全然不把她當成一回事,不管她怎麼努力想融入她們的世界,但只是因為她入學時被分在後段班,所以她們瞧不起她,即使在三年級時她被換入升學班,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她們尖酸苛薄,在背後嘲笑她有多麼不自量力,多麼資質弩頓無法成材,最後終究讓她走上這條黃泉路。
我在一年級時和她們住過,我知道她們是冷漠自私的人,可卻不能想像她們竟能如此殘酷。
大家怎麼說都是同學,即使不能當朋友,也總可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還是她們真拿她當試場上的競爭對手、人生路上的絆腳石,恨不得她自動棄權離開戰局,恨不得她早日消失。
自古以來,言語的迫害向來就比實質的欺壓更讓人抑鬱神傷,這原來就是這間學校三年來給的教育!告訴我們,為了爭得名校一席位,不惜踐踏身邊人,好恐怖的現實。
在劉敏娜自殺後,我每天早早就爬上我上舖的床位,這裡已然變成我的隔離室,拆去扶梯,便沒人能到達我的地盤。
是今夜,我仰躺著,看著灰白的天花板,想起她在開學時曾經向我打過招呼,她是一個努力的女孩,但她的努力如今全化做雲煙,變成一場空。
我又想起一年級時我和她互換寢室的事情,如果當時我們沒交換,那麼今天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是我一手把她推進這個深坑裡。
我痛苦地晃著頭,不想再想,卻想了更多,我想起我害的人還不止她一個,還有老師,老師是被我逼走的,他是被我害的,都是我不好,一切都是我不好……
好多好多往事不受控制,我又開始流淚了,淚水讓視線變得很模糊,而我腦子裡更是恍恍惚惚,突然間我意識到割下那一刀的時機已經來臨了。
猛然一個起身,我端跪在床上,拿出預藏在枕頭下的美工刀,一格一格滑動刀片,盯著那光亮的刀鋒,我就要往自己的左手腕一刀劃下,我想那撕裂的痛一定不及心裡的痛,耳邊餘下一段話嗡嗡作響著……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那就只好去死吧!去死去死吧!反正人總有一死,好不好就讓我這麼死掉。
「妳想幹什麼?」
就在我要劃刀時,不知打哪來的怒斥聲讓我分心了,而怒斥聲的主人便趁著那空檔把美工刀奪下。
「還給我。」
刀被搶走那一刻,我幾乎全身虛脫無力。
「妳在幹嘛?」
原來那聲音的主人是林妍均。
她不知道何時已發現到我的異狀,此刻她正用一隻手緊攀上舖的床欄以穩定平衡,另一隻手握著從我手中搶走的美工刀,她怒不可遏,而整間寢室的人在同一時間全擠到我們的床邊來。
「還給我!」
事已至此,我只能哭著重覆同一句話。
「林妍均。」
眼見如此,林妍均更加失控地大叫我的名字。
「妳們不知道!都是我的錯!我早知道那間寢室裡都沒好人,都是我要跟劉敏娜換寢室,如果她跟妳們在一起,就不會做傻事了……」
我激動地哭喊,而劉雨潔、孟庭、沈氏姊妹似乎都被這個場景給嚇住了,她們鴉雀無聲地圍在我們床邊,不敢有進一步的舉動。
「這不是妳的錯。」
林妍均大聲駁斥我的說法,她的憤怒在一瞬間早變為心痛不捨。
「是我!是我!都是我!老師也是,老師他……」
想起老師,我更是哽咽難語,眼淚就這麼一直滴一直落。
「不要再說了!這些都不是妳的錯!」
林妍均執意打斷我的話,而後她迅速地爬到上舖,狠狠把我抱在她懷裡,抱得很緊很緊。
「老師……對不起……」
我縮在林妍均懷裡,仍止不住的哭泣跟自責。
「哭吧!哭出來會舒服一點。哭吧!」
林妍均懷裡的溫暖,讓我更無可自拔,讓我徹底的投降了。
我不顧一切的哭,哭得聲嘶力竭,哭得肝腸寸斷,哭得死去活來,至於劉雨潔、孟庭、沈氏姊妹等人,她們選擇默默站在我們床邊,一步也沒離開。
直至風暴的夜晚過去,隔天一早我在林妍均懷裡醒來了。
陽光有些刺眼,我的雙眼則帶著腫脹不適感,才微微睜開便對上林妍均的視線,而她似乎一夜未眠。
「早!」
我的嘴巴很乾,喉嚨是沙啞的,我知道定是昨天哭喊了一夜而引起。
「多睡一點。我幫妳跟老師請假!」
林妍均很體貼的向我提議。
「不用,昨天鬧了一夜也夠了,我不能再給別人添麻煩。尤其是妳們!」
我搖頭,經過昨晚的崩潰和宣泄之後,我的精神好了很多,人也不再那麼悲觀了。
「那麼我陪妳去教室吧!」
林妍均不死心的繼續說服我。
「妳陪我,那妳的小學妹怎麼辦?」
林妍均自有她的堅持,但我卻偏偏故意要問上這一句,存心要她為難。
「沒有怎麼辦?我從來只想陪妳一個人。」
沒想,林妍均是笑得那樣坦率坦盪盪,沒有絲毫造假、為難。
「謝謝。」
看著林妍均的笑臉,心中的千言萬語此刻只能化做一句「謝謝」,而久違了的笑容,終於重新回到我的臉上。
「小妍,答應我不要再做傻事!」
林妍均溫柔地拉起我的手,收起微笑,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能感覺她手心的溫度,她的手還是像記憶裡那樣溫暖,那個特別的溫度始終存在著,只是以前,我把它放開了。
喜歡的對象是女生又如何?只要彼此中意彼此,又何必去在意外界的眼光。
我不想因為性別的緣故再去傷害林妍均,因為老師就是這樣,怕承認跟我在一起,怕師生戀打亂倫理,所以連一句「喜歡我」的話也不敢說,就這樣離開了。
「我答應妳。」
失去一次的教訓我已經受夠,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握緊她的手,再不讓這份溫度從我手縫中溜走。
我曉得皮肉之傷總會有癒合的一天,但心口上的傷卻是很久很久也癒合不了的;我不要做另一個老師,也不想兩個林妍均都遍體鱗傷。
之後的日子,我跟林妍均在一起的事變成另一個不能說的祕密。
但我已學會不去在意身邊所有的事情,我只是我,不再是其他,我只做我想做的事,而那就是我活下去的目的。
學妹和她的精美小筆記從此再沒出現,我聽說她和她的好友一起大哭一場,然後就決定放棄喜歡林妍均這件事了。
也許很久很久之後,她再看見手背上的疤痕時仍會想起自己曾經那麼喜歡過一個人,雖然沒有結果,但我想她不會後悔;為了愛人刻下的印記,總比為了什麼狗屁考試而傷害自己好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