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完《鈴芽之旅》,開啟了那些被封藏的回憶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看完電影《鈴芽之旅》後,好像開啟了某部分的開關,那些已很久沒記起的事,原來還安放在某個地方,不曾失去。
此篇非影評,只是有感而發,微劇透請小心!
那些已荒廢的土地,曾經乘載著歡笑與美好,曾經陪伴著人們共度春夏秋冬,當他們被時代遺棄,漸漸失去了活絡的關照,生命力的灌溉,留下的或許只剩下想念與哀傷。
回頭想想,那些先古留下的遺址,乘載著歷史,隨著人類的文明進步,很幸運的被留下並修復,到現在依然充斥著人們走動觀賞,注入了更多新的活力,不被遺忘。那些上了年紀的老住宅,有的是政府的都更計畫,成了新的面貌;有的是保留特色再加以翻新,成了復古咖啡廳等等。這些都算是再被好好利用,使土地生生不息,然而,那些被遺忘的被放棄的呢?是否感到寂寞?
相信現在可能還存有不少被荒廢的地方,沒那麼幸運的再被利用,也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回憶。
我那在小山坡上的幼稚園,有著大自然的氣息,每次媽媽都騎著一台老舊摩托車緩慢地送我上去。我依稀記得那裡很有趣,很喜歡佇立在中庭的那棵大樹,很喜歡廚房的阿嬤。可能已經是有點模糊的記憶,但我卻很清楚的記得我很喜歡那裡,記憶中的我笑得很開心。
很久之後發現這間幼稚園收了,那個在小山坡上的幼稚園消失了,漸漸雜草叢生,漸漸被遺忘。想起了曾經濃厚的回憶,再看看如今,我都覺得感傷,而土地呢?再也聽不到孩子們的歡笑聲,樹上鳥群的吵雜,感受不到活蹦亂跳的生命力,被包圍的溫暖,是不是也會像電影一樣開啟後門,跑出象徵災難的蚯蚓?只是想透過這樣,告訴我們他們也會寂寞?
重拾了信任,願意奉獻自己來讓重要的人得到幸福,自己也終於明白一時的任性,喚醒的只有失望。
電影中的那隻白貓,大家都稱他為大臣,因為被鈴芽拯救而獲得久違的自由,不願再被封住,只想成為鈴芽的貓。但也因此引發了許多災難,當鈴芽失望地不再理他時,他意識到了,也失去了原有的精神。
後來,鈴芽發現了大臣引領他的用意,重新相信了他,大臣也重拾了精神,想幫助鈴芽獲得幸福,也面對了自己的使命。
反觀我們,我想也是這樣吧!曾經任性的作為,得到的總是反效果,當真正想通了理解了,才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也才會真正暢然。
這部電影讓我意外的感動,想到的當然不只這些,只是想大致說說那些有感而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