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有勇氣跟你說話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那麼個人,總在那個時間,那個路口,與你擦肩,彼此都心知肚明,啊~又是他!今天也短暫眼神交會的陌生人。
如果總在某個時間點穿越某條斑馬線,經過某個路口,某個轉角,日復一日在規律的行徑路線中,你會發現有些人明明陌生,卻也有點熟悉,因為他們也一樣的總在某些時間點經過。
當我走出捷運車廂,他從另一側進門;當我走上手扶梯,他與我上下交錯;當我經過轉角,他有時與我差點相撞;當我等待紅綠燈,他也在另一頭等著。每天都有相同的這些人經過,我記得他們是誰,雖然叫不出口,但相遇時心裡都會自動冒出一句OS:啊~又是他啊!
所謂最熟悉的陌生人,應該也可以用在這吧!
久而久之,我覺得蠻有趣的,也慢慢變得好奇,想知道關於他們的故事,想跟他們打聲招呼。但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也害怕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可能會被當成詐騙集團,雖然心裡很想跟每天都擦肩的路人說說話,聊聊天。
經過長時間的相遇,可能不只有自己知道他們,我想這些路人們多少也會覺得我很熟悉吧?難道只有我會好奇著他是不是也要去上班,他今天怎麼沒買咖啡,他今天是不是睡過頭了,他今天怎麼穿得特別漂亮?很想開口說聲嗨,但我怕被冷眼,只期待他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著想說聲早安的念頭。
我們目前還身在口罩的面具下,只能眼神交會,無法透過最基本的微笑來拉近這樣好奇的距離。
有時候太晚下班,不同的時間點,相同的路口,也會碰巧遇見早上經過的路人,心裡會想著,他可能是下班回到這了,依然沒有勇氣直接說話。
每次心裡都有股衝動,想聽聽這些路人的故事,想說聲早安,但就是開不了口。還是把自己當成街頭訪問員可能會比較不害怕呢?我不知道。但如果他們先開口跟我打聲招呼,我想我也會熱情地回覆吧,那天因而感到開心,跟路人成為朋友?
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有勇氣,能成功解鎖與路人打聲招呼的任務,但我想這會是件有趣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