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罪惡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的時候,總會嘆息著沒有喘口氣的休息時間;悠閒的時候,卻又想著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才不會浪費時間。我想這就是無所事事的罪惡吧?
我說 無所事事的人是什麼模樣
你說 可能就是我們現在這樣
通常為八小時的上班時間,突然沒有任何新案子,沒有任何修改,也沒有瑣碎的代辦事項要完成時,突然間覺得幸福,可以悠閒地度過今天了,不自覺的冒出這樣的想法。
這時,可能會點開YT看看些短片,開啟NETFLIX追劇模式,偶爾滑滑手機,當然是在老闆不注意時。但在看片追劇的過程中,心裡也帶著些忐忑,總有個天使聲音告訴我這樣是不對的,也有個小惡魔聲音說服我這只是在填滿時間的休閒而已,所謂的薪水小偷。感覺提心吊膽,無法暢心。
另一方面,也會想著難得有這樣的空閒,是不是該做些什麼才不會浪費時間?想著想著,確實有很多想做的事,但又覺得蛤~難得的悠閒,好懶喔~就這樣,自己夾在矛盾中,一天又平安的度過了。
沒有激情強求 看著日升日落
這樣 也算是種理想生活
站在找不到平衡的平衡木上
坐著旋轉不停的旋轉木馬
我的心 就像那 飄浮不定的風箏
斷了線 漫無目的 飄飄蕩蕩
如果這樣的小幸福累積太多,可能一個禮拜都呈現這種狀態,心好像也會漸漸惶恐,開始思考這樣無所事事是否太過懶散?這樣得過且過是否對不起我的人生?利用這些空檔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當要著手做些什麼的時候,恩~新案子又來了呢,啊~我那悠閒又沒了!
這樣的矛盾心態,讓我無法好好享受那幸福悠閒,抱著罪惡感在上班時間追劇。或許可以利用來上進,但又不想失掉這樣的難得,看來我的心還是不夠強壯啊!要怎麼在無所事事的時候享受寧靜呢?
我的懶骨頭躺在那懶骨頭上
誤把裡頭棉花當成棉花糖
我的心 已成為 藍天中的雲朵
跟隨著風 自在飛翔
就隨他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