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台北人的「改天約啊!」是認真還是說說而已?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改天再約,卻再也沒約呢?還是你也曾經說過這麼一句平凡的台詞,而這句台詞只是說說,莫名成了大家最熟悉的問候語。
首先,我是個北部人,所以以我觀察及體驗到的區域為主。
通常對於不是太熟悉,但又相識的人來說,比較容易脫口而出「改天約啊」。
有沒有過這麼個場景—路上巧遇了好久不見的朋友,但彼此在某個時期非常要好,就這樣在路上問候日常,閒聊了幾分鐘後,離去前說出這麼一句「改天再約啊」。這句話,這兩個人,有誰是真的放在心上呢?
有沒有過這麼個場景—在社群網路上發了篇文或限動,突如其來的引發熱議,連好久沒連繫的朋友都回覆了,在驚喜與錯愕交集的情況下,想說意思意思的回覆一下好了,卻也短暫的聊了一下天,在結束這個對話框前,對方投下了個「改天約啊」的水球在我心裡,這時,到底要不要放在心上呢?
有沒有過這麼個場景—在一場聚會中認識了個新朋友,或是辦公室來了個新同事,在認識新的朋友時想必都會先聊個天,當然在聊天過程中,多少會知道這個人大概是個怎樣的人,與自己有多少的契合。當沒有很想認識下去或者只是還不熟時,對方卻津津樂道,禮貌性地交換了聯絡方式後,拋了一句「改天約啊」,這一句話會不會成為困擾呢?
當我認真看待,卻發現只是庸人自擾。
我算是個給出承諾就會盡力完成的人,所以「改天約啊」這一句話,很少會出於我口,除非是我真的想約人才會說;相對的,如果對方說了這麼一句話,不論是話語或訊息,我都會當真,也會一直思考什麼時候有空。時間拖得久了,也會想著當初他說了,而我是不是應該要主動約他呢,就這樣的被困擾著。
直到有個朋友戳破了我單純的小世界,啊~不是,就是我太容易當真了。我才明白,原來很多人口中的一句「改天約啊」只是個簡單的問候,簡單的結束話題,簡單的說說而已,當時真的是震撼了我的大腦,原來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雖然明白了也接受了這樣的想法,但我還是不會把這句話隨意地掛在嘴邊,畢竟這也算是種邀約,不希望這一句話成了敷衍的問候,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想法。
你也曾對誰說過這麼一句「改天約」嗎?而你是認真的還是只是單純說說呢?這會不會已成為交友的常見話句?還是也已是個普及的問候招呼語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