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蜜月——屯——的尾聲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途中在路邊休息吃著火羅果的我
碧綠的水庫

按照原訂計畫
參加完可以若你要之後
我開車送F去搭高鐵
然後回到山上重新開機

但是營隊消耗太多體力
昨晚的我簡直不成人形

在往高鐵站的路上
我很可憐的問他:
可以開車載我上山嗎?
他一口答應

蜿蜒過熟悉又陌生山路
他特意開得比較穩
我難得疲倦卻沒有暈車

獲得額外時間的我們
貪婪的誠摯的懇切的
訴說對彼此新的認識

星海炫目
隨著海拔攀升涼意襲來

驚嘆於深秋遇見的螢火蟲
亮得頑皮而趣味

不久前被一對小情侶逼問交往細節
相遇的場景歷歷在目
回憶起來仍奇幻而浪漫

目送他下山時
想起去年這個時候
我也目送退伍的他離開

那時心裡幽幽的
想念中參著擔憂

今年的我變得更加勇敢
似乎沒什麼好捨不得的
這段時間品質很好的談話和相處
足夠支持我們回到原本的生活
專注工作並且期待相聚的日子
寫於2019.10.28
鹿港老街中藤編蒸籠的職人阿公
鹿港老街連茶壺都顯得如此專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