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第六日(年初四)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期:2022.02.04
行程:太魯閣-台東市-199縣道-四重溪-楓港-枋寮
宿點:枋寮八方雲集門口
清晨五點離開合流營地前往太魯閣遊客中心,今天要和朋友前去大禮大同進行二天一夜的爬山活動,相約在遊客中心會合。但是昨晚開始,天公不作美,雨下個不停,早上仍沒有止歇的跡象,考量安全性,所以我們決定取消爬山行程。但是朋友們準備了一堆的早餐及食材怎麼辦?還好其中開露營車的朋友車上設備充足,既有電烤盤又有電鍋(也預煮了熱熱的白米飯),所以我們就在遊客中心停車場吃起披薩、燒餅夾起士&白飯加海苔肉鬆的早餐了。聊的愉快,也吃飽了,朋友們因為要繼續在花蓮遊玩,我決定南下,就跟她們say good bye,分道遊玩。
二車並列,小朋友交流的很愉快
離開太魯閣的我,考量下雨的花蓮溼溼冷冷的實在不好玩,想去屏東享受一下太陽公公的熱力。一路南向,中午12點經池上,肚子有點餓,本想外帶池上便當在車上吃,但一看不得了,排隊買便當的人龍已經從店門口延展到馬路上,這景象實在太可怕了。不想冒群聚的風險,就拿出車上的二包泡麵到旁邊的7-11泡麵吃。
吃完泡麵繼續往台東前進,行經鹿野時,台東的朋友捎來問候的訊息,得知我要路過台東,就堅持要跟我見面,因爲二年多沒碰面了。我們相約在海濱公園會面。朋友會算準時間先去海濱公園等我。我車行到台東外環線時,就接到朋友的來電,說海濱公園目前人車爆滿,他陷在車陣中,急call我更改碰面地點。後來跟朋友碰面聊了幾句,喝了杯咖啡,就繼續往屏東開去。
台東外環線
沒想到原本一路順暢的台9線,在金崙開始變調,瞬時變成時速只有10公里的長條狀停車場,真的蠻嚇人的。這一路到多良都是塞塞塞。以往經過這海天一線的路段時,總是時速70-100的暢快通行。感謝這次的塞車,可以讓我不像以前囫圇吞棗的快速賞景,而能慢慢品味這一段的美。
長長的車陣
海天一線,漂亮的海灣
幸運的,塞完這一段,後面就又一路順暢了。此時下午4:40,想到晚上該洗澡吃飯了,就從台9線轉進199縣道,計劃去四重溪泡湯(洗澡)再去楓港吃晚餐。沿途經過壽卡、東源森林遊樂區(哭泣湖)、水上草原。記得很久以前跟公司團體旅遊來過東源村,有進遊樂區也走過水上草原,但那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那時也不知道在玩什麼,就是隨便走一圈做做團康活動吧。這次路過因為已逾下午五點,遊樂區關門無法進入,只能在外拍照。但是感覺好美。而水上草原一片綠油油的,看了覺得好舒服,我想這片保育濕地鳥兒一定很多。下次要安排個二天一夜或三天二夜,好好的來這享受一下。
壽卡
壽卡
森林遊樂區
東源旅遊地圖
小肥肥在水上草原
水上草原
在過了水上草原後,天色已明顯的昏暗下來,這時抬頭看到月亮出來了,天際的烏雲夾雜黃橘色彩,很美。美得讓我不停車拍照都覺得難受。而漂亮的黃昏暮色,在車行經過普力姆部落時達到最高峰。真的太美了,我不由得的轉進旁邊部落巷子停車,拍下這漂亮的黃昏景色。
月亮高掛
普力姆部落
暮色籠罩的小肥肥
在這拍完照,時間已經是下午6:15,天色已全暗,於是趕忙上車繼續往四重溪奔去。到了四重溪,滿滿的人潮、車潮,也因為過年時節,四重溪公園進行交通管制,車輛禁止通行。所以我就將車停在溫泉路玉泉巷,拿著盥洗用具步行去公共浴室洗澎澎了。
在地化的生活,相見
洗完溫泉澡已是八點,但公園的道路管制仍未解除,想想人多空氣差,疫情肆虐下,乾脆不要夜宿四重溪改到枋寮好了。
沒想到晚上8:45屏鵝公路上的車子仍是多到爆。從楓港就開始停停走走,時速只有30公里。想到還要塞到水底寮,乾脆就直接在公車楓港站切出車道,想來個路邊停車睡覺。車停妥,在車內躺平時,卻因為車子緊接著車道,路過車聲大的驚人外,車輛經過帶動的震動更是可怕,所以只堅持了一下下就發動引擎再投身車陣中,一起龜速前進。
塞車時間
21:08再繼續前進仍斷斷續續塞車的路段
路邊停車(公車楓港站)
晚上10:50抵達枋寮車站,選好今天的夜泊點-八方雲集的門口,喔喔睏了!
八方雲集門口的馬路邊
39會員
21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