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宜蘭-台北摩托車來回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礁溪火車站
出遊的路線是這樣的,原訂:深坑一日遊
突然臨機一動變成:深坑-石碇-礁溪 (突然好想泡溫泉)-羅東-夜騎回台北
我對路線也沒有什麼概念,google查好,大約需要1.5小時,加油加滿摩托車直接上路,幸好我的旅伴有騎車環島的經驗。往台九線奔走基本上都是山路,彎彎曲曲的。去程和我的旅伴交換騎,我對自己騎車技術還頗有自信,不過山路上有許多的重機騎士,小摩托車騎在人家前面,還是會感到緊張,微微靠旁,慢慢騎自己的路
蘭陽平原
照片完全沒有修圖,天氣真的很藍很美。不過騎到九彎十八拐的地方,還是會很緊張。但是慢慢地騎,小心謹慎。
蔥澡 Hot Spring Onion(溫泉澡堂)
原本和旅伴討論好,附近找飯店休息,明天早上再出發。但是蔥澡沒有住宿,本人又很想要泡這種繪畫風格的湯屋,行程就改成晚上吃飽21:00回台北。
到了滿心期盼的羅東夜市
人多到無法言喻,只吃了兩樣東西就離開了,還不如找間舒服的餐廳坐著吃
吃飽飯以後就開始回台北了,本次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才剛上北宜公路,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堅持住宿
沿路尖叫哀嚎心臟痛,對向的大貨車、重機、跑車,不是開玩笑的快,引擎聲之大。路燈稀少,地形彎曲,視線不良,有些標示老舊,還有一堆開遠燈的雷包,原本上山前還跟旅伴說,如果你累了我們可以交換..,只好馬上改口說「全部交給你了」(掩面)
的雷包往返台北路途的蘭陽平原

太、刺、激、了

原本有自信的騎車技術已經完全不管用了,這跟技術無關跟心臟有關了!!!!! 不過我還是有些觀察,沿途的重機騎士許多都是一個人快速的奔騰。天啊,假日晚上不在家看電視,自己山路上狂飆這些人是怎麼了,我的旅伴跟我說「這就是夜騎迷人的地方,浪漫」。什麼迷人!!!!!! 什麼浪漫!!!!!!!!! (難以接受),不過不得不說真的有帥~
回程的感覺,比去程還要快,從21點從羅東開始騎23:30左右就台北了,還買了宵夜回家看了一電影,跟平常的假日結尾差不多,完全無法想像自己一天來回宜蘭。
致敬辛苦的貨車司機、享受浪漫與刺激的騎士、跑車、青春的大學生們
致敬被嚇到不行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村落之聲】步行的城市/不行的城市:一座連行人都「以車為尊」的城市是如何誕生的?從小聽到大的「馬路如虎口」並不是一種形容而已,單單只是在街道上行走,我們就是在虎口中徘徊。根據交通部的統計,2020 年全國總計有 17,367 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傷亡。我們的街道上的老虎到底是怎麼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5-31
    四十年前的北台灣機車旅行指南那個時代雖然從各種標準來說都是不自由的、高壓的,某些方面卻可能比現在更自由⋯⋯。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7-30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3 宜蘭三星 → 花蓮秀林 ] 三上三下,結束蘇花公路這半局2013.04.01(一) 今天要騎蘇花公路,很多人環島會自動跳過蘇花公路,我卻從來沒想過。也許是幾年前蘇花早列就在我的名單裡,那時候地質環境條件還沒這麼差,我至今也始終用以前的印象覺得「真的有那麼危險嗎?」來看待。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9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2 新北福隆 → 宜蘭三星 ] 算術太好也算不到本日進度腰斬2013.03.31(日)(半天) 帶著落後行程 30 公里的焦慮入睡,睡前看了隔天的氣象預報更是不安。今天預計要挑戰的是蘇花公路全程,原本若從宜蘭頭城鎮大溪國小出發是 125 公里的距離到花蓮秀林鄉,這包括約 45 公里的蘭陽平原段及 80 公里的蘇花山路段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6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1 台北信義 → 新北福隆 ] 遠行的開端,遠的是心境而不是距離2013.03.30(六) 前一天晚上把行李從零整理到全部打包好綑上單車、檢查了裝備清單,晚上十一點連忙睡去,隔天早上預計七點出發。看過好多長途遊記,第一天早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會睡過頭手忙腳亂、另一半的人會睡不著精神超差。相較起來我還蠻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