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媽媽我怎麼看素海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自素海霖IG
以前讀大學時,教授說每一件新聞大事的保存期是七天,七天後,將會有新的社會焦點呈現在公眾眼前,把原來的大事遮蓋著。
之前發生一宗肢解命案,我便和丈夫說,看看這一次的熱度是多少天?我每一天留意新聞案情的進展,果然到了第七天,當嫌疑人都相繼落網後,就沒有再進一步的新聞了,留待的只是上庭、開審、以及那一間無辜凶宅的去向。
這一次,我計算著素海霖(女優出道名字:絵麗奈)的上榜時間,她是香港第一位AV女優,因拍攝成人動作電影製造話題和熱度,能夠占據整個頭條新聞的版面,又單獨接受傳媒採訪,同樣擁有七天的新聞熱度,但是熱度後還未散溫,因為許多花生友等待續集。
當然了!她拍的成人動作片四月正式上映,大家都拭目期待動作畫面出現,就連我作為女性都想先睹為快。
圖片來源自素海霖IG
但其實我不想為她宣傳,說穿了只是同為女性,我又是一位媽媽,所以在這件事上頗有感觸。首先,我已經養育了兩個男孩,但我平日對於兩性關係都是較為保守的,假如我有一個女兒,或許她在青春期時,就已經開始對性有好奇心,甚至像素海霖說“真心喜歡做愛”,這事我也能理解,她只是早接觸性這件事,提前將“如狼似虎”四字發生在她花一樣的年紀身上,然而喜歡做愛是否就可以將其搬上大銀幕,就是另一件事了。
圖片來源自素海霖IG
二十五歲的年齡,在日本眾多AV女優中並沒有優勢,而在香港土生土長的素海霖又不是特別擅長日語或者日本文化,即使拍攝過程不需要太多台詞或者演技,但將來接到的劇本又是否能輕易處理?AV女優到了三十歲就如同面臨大敵,急需轉型或者退下息影,假如素海霖是為了紅一把而做這個決定,又可以紅多少年?更重要的是,當她退下來時,是回到香港的家還是繼續活在日本?
我記得在零八年的時候,娛樂圈發生一件大事,有一些不雅照片被披露出來,至今仍有人小心保留著照片,我相信即便再過二十年,還是會有人提起這個事情。到底說曾經的一時興起年少猖狂,終究還是影響到今後未年。假如素海霖終將成為一位母親,她的孩子又會如何看待媽媽的成人動作作品呢?所以素海霖如果當初成為女優之前,能夠坦誠與家人商量過,又是否會有今日這個決定?
實圖片來源自素海霖IG 其實素顏很鄰家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母親節專題】為家中英雄——媽媽製作的黑金米糕วันนี้ฉันเตรียมขนม 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ดำที่เต็มไปด้วยความรักให้กับฮีโร่ผู้ยิ่งใหญ่ในบ้านของเรา — แม่! 🍚✨ 今天特地為家中的超級女英雄 — 婆婆,準備了一道充滿愛的美食:黑金米糕!🍚✨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12
當全職媽媽後做了這三件事,為我提升財富、幸福、成就感。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就只能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嗎?今天我要告訴你我的三個秘訣,讓我成功地提升了自己的金錢安定感、幸福感和自我價值感。如果你也想知道,如何不讓全職媽媽的身分剝奪了我們的自由和快樂,如何讓生活過得更精采更有意義,那麼你一定要把文章看完喔!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4-03-07
443猶豫-你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讓小開做鑑定嗎?這篇文章描述了小開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以及他媽媽面對孩子特殊需求時的考量與擔憂。媽媽猶豫是否讓孩子接受醫院檢查與鑑定,擔心會給孩子貼標籤,造成家庭與孩子的困擾,也會影響至未來的一系列問題。作者提供了一些潛在的解決方案以及應對這種情況的方法,即使不鑑定依然可以從其他方式去了解與幫助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4-01-25
有人說這是本做個人品牌必備參考書,我說,這是本想變幸福的人必備參考書【成為會賺錢的媽媽】|個人品牌、家庭關係、自我成長你認為的成功是什麼? 最近恰巧聽到有人討論什麼是成功,有的人認為成功是功成名就,有的人認為成功是賺大錢 作者分享一位職場精英媽媽同事的成功理論: 成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持續變好,為了讓孩子看到更好的世界,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出發,希望能夠慷慨的幫助他人 聽完不覺心頭一振,這才是我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12-01
【化學課】閱讀筆記:作為一個太太,一個媽媽,一個女人,每天都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這幾天終於把朋友極力推薦的「化學課」這本小說看完,這是應該是海苔醬近期看過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小說了!每個角色設定獨特且鮮明,文中細膩描繪讓人覺得書本人物像活在現實一樣站在自己面前,很有立體感!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1-25
台劇|《媽別鬧了》做自己,不要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從開拍就看到很多相關消息 結果拖了好久才終於定檔~ 卡司蠻強題材也蠻新的 但因為看片名就知道是喜(鬧)劇所以不敢抱太高期望😂 不過呢整體而言還蠻喜歡的👍 整部戲圍繞在三母女之間 以女性視角描述了不同年紀/職位/角色 所抱持的不同心態及成長 女人長大之後就一定要結婚嗎? 失婚之後還能勇敢追求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9-12
誠實媽媽經|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頌和問翊晙:「你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某次跟先生聊到這幕,他就說:「我覺得我們偶爾也要為自己做一點什麼。」是阿,「你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4-11
「梅酒」從阿嬤廚房的角落走進你家冰箱門邊,現在更一躍成為銀座酒吧的主角!年長的人記憶裡的「梅酒」是阿嬤在家裡釀,放在廚房角落裡的那個大玻璃甕酒。 CHOYA經典細長瓶走進你家冰箱門邊 以日本特有的果實酒立足於國際市場 釀梅酒的材料只要梅子、糖、酒和時間 【本格梅酒】 「The CHOYA銀座」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2-02-01
EP66.青少年管不動,因為媽媽被看穿、爸爸無法以身作則?當把讓兒女上名校的行為,跟把寵物培養成馬戲團裡的明星,讓大家願意花很多錢來欣賞,贏得成功和讚美時,養孩子跟寵物好像也沒甚麼分別,對不對?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愛你的孩子嗎?當聽見這個問題時,你可能會很直覺的回答:   「當然愛啊!不然幫他買那麼多新衣服、新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12-13
歪劇評 |《未來媽媽》:溫柔叩問社會對女性價值單調定義的野心之作《未來媽媽》挑戰我們對女性價值的定義,也挑戰我們對台灣偶像劇的傳統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雲音
2020-11-29